close

 她動不動就提她家男人的名字。喝咖啡喝一半,她一臉驕傲:「我家男人最講究咖啡,買了一堆名貴咖啡器,外頭咖啡都不屑,只喝自己煮的。」討論市面不景氣,她語氣吹噓:「金融危機發生前6個月我家男人早已預測了,把資金抽回來,全買了黃金跟不動產。」每句開頭都是「我家男人」如何如何。


「現代女孩多無恥」
同時,她一點也不懷疑自己是全天下女人嫉妒的對象,誰叫她交了這麼棒的男友。男人相貌好,教育優,工作強,品味高,本身小有名氣,家世也不差,交遊圈子全是叫得出名號的人物。而她自身條件當然也不錯,不然,這個男人怎麼看得上她。每天她在鏡前打扮,都會愛憐自己漂亮的下巴線,欣賞白皙的小腿肚。她想,我這麼美,理應值得幸福。
但她也不敢輕忽幸福遭竊的危險性。每個接近她男友的女人,對她來說都是潛在的情敵,從女同事、女服務生、女店員到女同學,均需謹慎提防,以至於她也不讓自己友人接近他。他們交往一年多,朋友間竟無一人當面見過他。她甚至氣得跟好友斷交,只因對方慫恿她「不要自私藏起來帥哥男友,帶來給大家欣賞」。她憤怒叨念,「妳們不知道現代女孩子多麼無恥,看上了男人就搶,毫無道德可言。」所有人於是默契一致,從來不主動多問。
後來男人結婚了,消息上了報,新娘不是她。沒人敢問,她也消失了一陣子,不跟大家聯絡。再出現時,她又交上了一個身家雄厚的離婚富商,這次她很快把他介紹給大家,口口聲聲「我家男人最棒」,尤其「他說他到哪裡都要帶著我,因為我是上天送給他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