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代的寡婦很可憐,深夜,當慾念中燒,她們會將黃豆傾倒一室,摸黑,一顆一顆撿回……直到黎明來臨。


家居的巷口臨近鬧市大街,常有拖吊車進出作業。這個午後,適逢我輪休,在採買食材的歸途中,瞥見一台違規的藍色房車上的擋風玻璃貼著大大的手機號碼,我決定出手,好心的通風報信。沒想到,這串數字從此牽動我的命運。
5分鐘後,一個輕熟男出現了,還算討喜的樣子,他禮貌的遞出名片,請我方便時叩他,省下的罰金他要請客。揮別後發現,這個叫小莫的男人,他服務的科技公司,離我家更近,只有5分鐘的路程。我讀著名片上他的手機號碼……


冬夜在家意外過世
15年前的二月天,一個寒流過境的冬夜,先生送我去報社上夜班後,就再也沒有現身。翌日凌晨兩點,隻身返家見到他撒手的面容,如同嬰兒沉睡般的粉紅色臉龐。而我的一雙兒女,一個小五,一個小三,乖乖在他們的房裡睡覺,渾然不知悲劇的發生。命運的捉弄,先生飲酒暖身後,接著又洗熱水澡,心肌梗塞身亡。
「那個年代的寡婦很可憐,深夜,當她們慾念中燒的時候,她們會將明晨要磨成豆漿的黃豆傾倒一室,然後摸黑中,一顆一顆的撿回……直到黎明來臨。」這是我高中的國文男老師,在課堂上說過的話。沒錯,無數個淒涼的夜晚,在我眼前開展,無數個自身孤寂的影音圖像,閃過我的腦海。


休閒鞋涼菸沒動過
日子還是要過的,先夫百日以後,為了節省安親費用,也為了多賺些錢,我轉戰到金融資訊業,學著操盤美國期貨、股匯市盤。開始晝伏夜出,晚間9點,為一對寶貝蛋打點好明天的早餐後,才出門上班去。一雙先夫生前最愛的休閒鞋裡,棄置一包經年沒動、過期的涼菸,永遠維持先生在世的最後一夜,宣告這家是有男主人的,這是唬嚨壞蛋、保護孩子最好的障眼手法。就這樣平靜無波中,我拉拔孩子長大成人……
小莫28歲,未婚,比我小15歲,是喪偶後,第一個人讓我有感覺的男人。在第一次見面的5天後,我們在住家附近連鎖的咖啡廳重逢了,他如約的請了我頓大餐,我們邊用餐邊聊了起來。
問他何以快30歲了,還不找個對象結婚去。他說工作太忙,經常加班,每套新線上遊戲從面世到被破解,只有3年的壽命,所以當新版遊戲才剛推出,下一套軟體就醞釀要研發了,研發行業是個無底洞!下班時間又沒個準,常安排的約會又因工作晃點,所以女朋友交一個跑一個,沒搞頭。


車位搭起愛的橋樑
那個當下,我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告訴他以後找不到停車位,可以停到我家的庭院裡。在台北,停車大不易,這是我與小莫情誼深種的起步。相識後,他會排休,帶我去逛夜市,去看電影培養感情。「我不喜歡提了『DD』就上的感覺,我喜歡我們一起高潮的感覺。」他說。
一回,我們約在MTV,穿衣擁吻,但我仍不敢跨越出那一步。一直到認識了一個半月後,我們才上床,他年輕有勁的活力讓我爽歪了,從此門戶大開……再以後,小莫芳鄰有一把來去我家自如的鑰匙。
午休時分,年輕的他喜歡不請自來。在床上找到睏睡的我,展開突襲行動,我被弄得很興奮。一直到今天,小莫仍是我唯一的入幕之賓。我懂他的戀母情結,請他在有女友時要知會我,我會摸摸鼻子走人的。我們沒有明天,只有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