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在外,看著被父母親呵護著,或是偎在父母親懷中、貼在背上的孩子,心中不禁湧起一股欣羨與懷念。假如沒有離鄉背井工作,或許也能夠就這麼地承歡膝下吧?這麼想著,思緒也跟著飄回孩提時光,而屬於那段時光的記憶也悄悄地被提取出來。

存在我記憶櫥窗裏,有一碗永遠飄著爸爸香的麻油麵線。

國三那年,為了準備高中聯考常常熬夜的我,一個晚上還埋首在書堆中時,準備好上床睡覺的父親卻在這時端了一碗剛煮好、飄著熱氣的麻油麵線來到書房,把麵線放在桌上後,只叮囑不要念太晚、早點休息,之後便離開書房。

父親給我的印象,永遠是個大男人主義且又兇悍,然而還是在夜晚給我煮了碗麵線,看著那碗麵線,湯上面浮著淡淡一層麻油,裏面除了麵線之外,還綴著一顆荷包蛋,是一碗充滿著父親風格的麵線。然而我腦袋裡所想著的卻是減肥,因此遲遲不想動筷子,但又煩惱不知該如何處理,後來腦筋一轉,悄悄地將它藏到冰箱最裏層。但是一個月後,母親整理冰箱時,將這碗麵線拿出來時,卻正好被父親看到。那時的我偷偷的躲了起來,不敢看父親的表情。

從此之後,我熬夜念書時,就再也沒有嘗到爸爸煮的麻油麵線了,然而那碗麻油麵線卻永遠在我的記憶裡飄著爸爸香。

老爸,雖然我是個老讓你操心的女兒,有機會的話,可以再煮一次飄著爸爸香的麻油麵線給我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