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他因同團旅遊相識,當時我和好友結伴,他則陪母親同行。10多天的相處讓我們彼此孰悉:他是國中畢業的印刷師傅,母親務農,他的幽默、體貼雖吸引我,但考慮雙方家世,碩士畢業書香門第的我退避三舍。
面對他的追求,我曾不留情面直言:「我找伴侶的基本條件是身高及學歷都不能低於我,也不要寡母獨子的家庭。」原以為他會老羞成怒或死纏爛打,沒想到他只微笑沉默,反而是好友對他美言有加。


後來,他和好友展開情誼,而我也順利結交理想男友。男友是帥氣時尚的ABC,不像他打扮隨性,好友還得為他改穿平底鞋。我曾揶揄好友:「妳是高學歷、追求者也不少,何苦屈就?」她笑而不答。兩對約會時,我們有時談話會夾雜外語或提及校園點滴,他只能鴨子聽雷,我曾試探他是否感到難堪,他說:「人各有才,毋須因別人的強項感到自卑。」他的正向思考倒讓我刮目相看。


估錯局勢 男友花心

相處久後,我的優越感逐漸消失,因為我的男友自恃條件好,卻花心又大男人主義,每次爭吵總是我低聲求和,不像他專情又尊重,好友生氣時總會搞笑耍寶。
令人跌破眼鏡的:我原看不起眼的印刷工作,但因為他是師傅級,因此薪水比我這個碩畢生還高出許多;我始終認為守寡婆婆難纏,一定會和媳婦鬥法,沒想到他母親疼花連惜盆,不但提出兒媳可自立門戶,還言明孩子出生後,她會專心照顧孫子不再務農。
我開始後悔選錯了,明知朋友夫不可奪,但沒結婚前人人有選擇,我厚顏多次藉口約他,企圖用眼淚攻勢博取同情,讓愛苗重燃。剛開始,對於我的訴苦,他傾聽安慰也盡力幫忙,因此我認定他對我愛意依舊,於是我進一步勾引他重續情緣,沒想到他義正辭嚴回絕。
「被妳拒絕的當下我已死心放棄,不會再回頭,以後我們只會是朋友。為了妳們的友誼,今天的事就當沒發生。」
短短幾句話讓我汗顏也死了心。之後,他們步入禮堂,住進他母親購置的市區華廈,我則和男友黯然分手。參加好友的孩子滿月宴,看到他對她們體貼入微,婆婆也呵護備至,我羨慕又悵然。


薰衣草╱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