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烏

「果然啊,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以自我為中心,不懂體恤他人。我還記得我們那個年代大家都知道『尊敬』兩個字,尤其是要尊敬長輩,尊敬老師,敬愛領袖國家國旗,一切都和平而美好。但是現在呢?國家富裕了,但是傳統中國的美德到哪去了?看看現在的父母把年輕人養成了什麼樣子,讓他們只知道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追逐流行,目中無尊長。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中華民國的未來了。可悲啊!可嘆啊!可憐啊!我講到這裡應該就要有人理解我在說什麼了!為什麼他們就是不懂呢?現在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他們難道都沒讀過聖賢書嗎?敬老尊賢他們不懂,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他們不懂,四維八德他們搞不好連聽都沒過。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前途果然是前途無望,希望的望!不要怪老闆只給22K……」

「你是不是想坐這裡?」年輕人的眼睛從報紙中探了出來。

老人愣了一下。

「沒錯……啊不!我說現在的年輕人……」

「好啊。」年輕人讓出了座位。

老人不好意思地顧盼四周,他很後悔自己講得太大聲了,現在整輛公車的人─有位子坐的,和找不到位子坐的人,全部都在看這裡。

「剛才我看報紙看得太專心了,所以沒注意到你,不好意思喔。」

年輕人微笑著說,老人脹紅了臉,花了好幾秒鐘的時間才僵硬地坐上了位子。

廣播響起了,司機說,十五分鐘後會到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