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懿庭

你好,我今年22歲,我在待業中。

我把已經找到工作,而正在等上班的日子也算入待業中,這段期間,也是挺讓人尷尬的,雖然有了找到工作的安定感,但空窗期著實讓我惴惴不安,因為害怕有什麼閃失,例如突然接到對方來電說搞錯了,我們不需要新的員工;不過,最令我適應不良的,大概還是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的「問候」了,不論是出於關心還是隨口寒暄,在在都提醒我還沒去工作賺錢的事實,雖然我總是回答「快了快了」,但心中的不確定感也隨著他人的詢問逐漸擴大。

待業期間,每天上網優遊,滑著社群網站上的頁面,看看好友們的近況,學業、工作正在進行式,心中懷著羨慕但也只能無可奈何的等待,頓時覺得自己生活茫茫然沒有目標,也逐漸對自己喪失信心。

某一天,或許是上天要給消極的我一點暗示吧,看了電視談到的主題是關於終身學習,終於我終結每天只會掛在網路上的待業人生,開始趁著這段待業期間努力充實自己,報名了英語考試,買了課外讀物,雖然目前的零用金不多,但用來投資自己卻是相當值得也是穩賺不賠的。在外人眼裡我仍然是個正在待業中,沒有任何收入的年輕人;但我自己知道,待業期間是個讓自己專心為自己充電的良機,沒有工作帶來的疲累,學習更有效率,質與量都能兼顧。與其厭膩每日的遊手好閒,亦為自己徒增煩憂,倒不如填滿自己的待業空窗期,為自己增值。

在還未正式工作以前,我想我現在能夠坦然地說:你好,我在待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