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東顏

妻子與母親同時墜入大海,而他所倚靠的救命浮板只能再承受一個人的重量,妻子還是母親?兩個人,他只能選擇救一個。

妻子大聲向他求援,「救我!我已經懷了你的孩子,你不救我,就會一屍兩命,後悔一輩子的!」

母親大聲向他斥責,「救我!我是生你養你的母親,你不救我,一世人都會良心不安的!」

婆媳兩人在怒潮洶湧的大海裡,為了活命的問題吵了起來。一邊罵著賤人就是矯情,竟然用還沒出生的孫子做籌碼;一邊不遑多讓地吼回去,死老太婆就是狠毒,連自己親生的孫子也不放過。

兩個人越吵越熱鬧,他在浮板上聽的就越來越難過。明明都是他生命裡最重要的兩個女人,怎麼就和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樣,都恨不得先將對方置於死地而後求生呢?

他痛苦地把浮板推向兩人中央,充耳不聞後邊哀求挽留的聲音。他寧願面對大海,求取九死一生的危機,也不想留下來捲入無止盡的婆媳鬥爭了。

——假如他這樣都死不去,那麼,還有什麼問題能難得倒他呢。

他面帶微笑,一個人游向深不可測的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