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他是有責任心的上司;10年後,他是要終身洗腎的老公。


我在28歲時結婚,同年12月女兒就早產出世了。記得那一年,我是專二夜間部即將畢業的學生,經同學介紹進了公司當實習生,又洽巧分配到夫婿掌管的會計部門,就這樣他成了我的上司。我們相差8歲,看他工作井然有序,又非常有責任心,不管是對同事或客戶,他都非常親切有耐心,任何疑難雜症找他,他總是不厭其煩的幫忙解決,就連我準備畢業考時,他竟然准許我可以在上班時間大方的看書不用做事。
時間久了,突然發現自己有點被眼前這位「老大哥」吸引,也許是太渴望有個完整溫暖的家,希望快快脫離每天爭吵的父母,因此我們交往不到一年就結婚了。結婚後不到3個月驚覺,那位平常在大家面前彬彬有禮、有責任感的男人,其實是位自命清高又駝鳥心態的宅男。


小姑小叔擠進同住
接下來的生活只能用與世隔絕形容,他不會有朋友、同學來拜訪,除了上班,也不要我出門去接觸新事物。最大衝突是他自行決定將他的弟妹接來一起住,人快到家裡了,我才接到通知,當下開始問自己,到底我是不是他的家人啊!
一直到女兒出生,我所渴望的幸福家庭早已變樣,每天除了工作還要盤算每月家中開支與小姑小叔每月伸手要的費用。跟夫婿商量,希望弟妹多少補貼一些家用,畢竟他們也都有工作,沒想到夫婿卻指責我是位不稱職、心眼小的嫂嫂。往後,夫家的大小事他不但不跟我商量,還指示「他們家的事不用我這個外人過問插手」。既然如此,我決定再也不要過這種被人視若無睹的生活,我要離婚……但是女兒才一歲,自己真的忍心嗎?
天下父母心,為了女兒自己竟然有辦法忍耐了10年,這10年我們夫妻從來沒有對盤過,不管是財物上、做人處事、就連教女兒的方式都沒有共同點,倒是自己變得堅強獨立。這期間也鬧過家庭革命,最後小叔小姑在公公指示之下終於搬走,但夫妻情早己無法修補。我並未放棄離婚念頭,只是在等一個對的時機。就在女兒10歲那年,我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與第一部車子,心想該離開了,老天爺卻開一個大玩笑。


法律女傭日子難熬
夫婿腎臟出問題,需終身洗腎……天啊!怎會這樣呢?此刻我若提出離婚,將被眾人灌上不仁不義之名,若不離開,自己不過就是個與他有法律關係的女傭。腦子裡開始天使與惡魔的交戰,這樣的矛盾日子又過了一年,這一年比前面的10年更難熬,夫婿須調養身體無法工作,多半時間窩在房裡,家中大小事物靠我一手包辦,好幾次開口跟他討論未來,而他給的回應永遠都是在逃避。
幾次無共識的溝通後,我拿著已簽名的離婚協議書請他放我走,他歇斯底里的撕毀協議書,崩潰似的大吼「絕不會簽字」,還說「妳有義務留下來照顧我一輩子!」醒了、醒了、自己真的清醒了!
為了表示決心,我搬出家裡,糾纏了足足半年多,看過他數份不合情理法的離婚協議書,終於在我強制帶離女兒的情況下他同意簽字了,結束了這段錯誤的婚姻,而現在的我和女兒過的自在悠閒,自己也能放手去實現屬於自己的人生夢想了。


楓葉╱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