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遊

我住在一個寧靜的鄉下,工作的地方附近有一個火車站。

鄉下的火車站,總是視野開闊、自然通風。

我喜歡這個火車站的光影,有一種透亮而安心的氛圍。我常在中午休息時間,坐在高架的候車室一隅,進行簡單的午餐、閱讀隨身的書、觀看往來的人群,以及,等火車經過。

日子一久,即使沒有刻意去記,也大概知道中午時段的列車時間;還有,哪幾班快車不會為這個小站停留,只會從下方的軌道,隆隆而去。

光是待在火車站,就讓我覺得很靠近「旅行」,甚至會有錯覺,以為自己才剛從某個遙遠的地方回來。

火車站很像電影,充滿相逢與離別。同樣的場景,流動的故事,一直發生著。「再見」,在這裡既困難又容易;而其中更多的是,等待與盼望。

火車站有許多「時間」,每個人都有該出發的時候。

隨著列車進站的聲音,我輕盈走下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