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昱

寧靜,對我來說,是一種奢望,一種無法想像的夢境。十九歲當兵時,可能是因為水土不服,高燒不退,加上打靶練習,耳內嗡嗡聲久久不退,因而提前退伍。母親曾為我尋遍全台名醫,結果是腦鳴,無藥可救!

從那一年開始,我的一生注定要在吵雜聲中渡過!像是被魔鬼附身,魔音穿腦,腦鳴如雷的聲音,時而大聲、時而小聲。剛開始,每日睡醒時,數小時內無法與人交談,想吐,無法平衡,無法專心,更無法讀書。

由於聽不清楚別人的聲音,在求學過程中備感艱辛,畢業後也因此失業好幾年。於是我怨天尤人、自暴自棄,到處求神拜佛;然而,吵雜聲音依然分分秒秒在腦裡環繞,束手無策,生不如死。

數年後的某日,偶然經過一間廟寺,多年的委屈與不滿情緒突然一湧而出,我向神明抱怨、訴苦,乞求神明讓我腦鳴消失;然而卻抽到下下籤,我極為沮喪、不甘心,一再乞求神明保佑,我一抽再抽,始終沒得到神明的回應。不知經過多久,神明似乎被我誠心所感動,終於給我改變一生的提示:「這個病讓你勞心勞苦,使盡全力都無法解脫,唯有自己寬心看待這個病,日後自然會漸漸好轉」。

猶如醍醐灌頂,我恍然大悟,這幾年來,我不曾接受腦鳴的事實,視腦鳴為惡瘤,悲觀沮喪,一直認為唯有腦鳴消失才會有美好的人生;然而,腦鳴聲音愈是苦苦糾纏,內心愈是痛苦。

從那一刻開始,我努力克服腦鳴,接受腦鳴事實,視腦鳴為身體的一部分,藉由運動讓自己暫時遺忘腦內魔音,配載助聽器與人交談,學習讀唇語來猜測交談內容,勇於坦誠自己的缺陷以去除自卑心。為了時時保持最佳的身心狀態,我生活規律、簡單,注重養生,並活潑樂觀。

我不再怨天尤人,自暴自棄,個性變得開朗,脾氣變得溫和。隨著穩定的情緒與愉快的心情,我慢慢遺忘腦內的吵雜聲,也慢慢聽得清楚別人談話。經過數十年的努力,我不再需要使用助聽器,腦內魔音也成了優美的旋律。

與別人不同的遭遇,讓我更懂得知足惜福、珍惜所有,生活因而幸福美滿。我明白,能勇於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會日漸的茁壯。我想,腦鳴,是上天給我的美好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