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芝慧

身邊的人總是覺得不可思議,我們夫妻倆怎麼能在相處上很少有爭執,其實,我們只是學習用很幽默的方式看彼此那不完美的缺點!

我先生是一個很愛乾淨的人,在他眼觀八方之內,是不允許一點灰塵存在。但和我住在一起,他就變得妥協很多,他常常就是默默地收房間、拖地板、擦桌子、曬棉被……

有天,我問他為什麼他這麼愛乾淨,還可以忍受我不愛收拾衣服,他大笑地說:「因為我有時候就當做我在印度旅行,所以我的彈性很大。」我當下有些無言,但也大笑了幾聲,覺得他實在幽默。

他很愛乾淨,卻不愛收碗盤,但這對從小就被教育吃完的碗盤要自己收拾的我,實在很難接受。

有一天,我在禱告的時候,突然有個聲音問我自己「我為什麼要犯低嘀咕?他對我的缺點是如此的包容,從來沒有責備過我。」一個對我而言是件如此簡單的事,對他卻絕非如此。我明白上帝就是這樣有趣,將兩個不一樣的人放在一起,在我們不足的地方,是要我們去陪伴和幫助他,而不是要我們去挑剔對方所不善長的部分,是要我成為對方的幫助。

夫妻相處其實可以很有趣,換個方式思考,生活就多了些樂趣,感情也必然加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