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子

T是我同事,一向女人緣極佳,最近交了新女友,臉書上放閃不斷,面對我們的調侃,T並不以為意,反而覺得十分得意,有個如此黏他的女友,實在甜蜜。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見他的狀態打著「我很愛我女朋友,請不要來勾引我」,讓我一進辦公室就拿來說嘴,只見平日笑嘻嘻的他竟一反常態,皺起眉頭對我說:「那是我女朋友趁我睡覺時,自己更改的。」

原來面對T旺盛的桃花緣,他女朋友有十分強烈的不安全感,想要對其他示好的女孩宣示主權,所以對於T的生活入侵得十分徹底,從臉書的更換兩人合照,更改交往狀態,到檢查所有的通訊紀錄和Line的對話,逐一清查過濾T的交友狀態,初期T還覺得甜蜜,但是當對方無孔不入時,反而讓他感覺疲累。

在感情世界裡,對自己不夠自信的那方,因為沒有足夠的信心讓對方覺得非自己不可,所以只能選擇用限制和禁止來箝制對方,以愛之名,行控制之實,這樣沒有足夠的信任做地基的感情,單憑單方的監控,其實猶如走在吊橋上,搖搖晃晃,十分危險。

也許T的女友這樣做,短期效果會很好,T的女人緣會紛紛散去,但是感情的經營並非一朝一夕,當給對方過多限制時,就如同替感情綁上鎖鏈,關進牢籠,時間一長,對方想要自由,自己又拉更緊,反讓原本甜蜜的感情成了一場戰爭。

要讓感情不成為一場戰爭,其實重點是在如何經營自己,讓自己更有魅力、更有自信,生活更多采多姿,才能一直吸引對方,建立起在對方心中的無可取代性,也才能真正享受感情的甜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