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虎在食物鏈中,應該算是益蟲,因為牠的主食是蚊子。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講,牠卻是個害蟲!

三更半夜,是該睡覺的時候,可是卻有東西並不安份地醒著。喀喀……夜行性的牠們,現在精神正好。這頭傳來一隻壁虎的聲音,另外一頭又傳來另一隻壁虎的聲音,兩個聲音越來越近,最後來個大合唱!我不管你是情人相遇還是家人重逢,有什麼天大的事,也要等我睡醒再吵。

睡眠不足的我打開電燈,想把那兩隻壁虎驅逐出境,卻讓我看到令我訝異的畫面,明明是兩隻壁虎,卻只有一顆頭!一隻壁虎的頭竟然在另外一隻的嘴裡!這是什麼情形?這絕對不是一隻壁虎幫另外一隻壁虎看牙齒那麼的簡單,這傢伙竟然吞了自己的同類……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竟然發生這麼慘絕人寰的事!躺在床上的我內心已經無法平復。失眠整夜,都在思考頭進入壁虎嘴的可能性。

發生這種慘案,現場是最乾淨的,因為牠連屍體都吃進去了!會發生這種同類相殘的事,大都是沒東西吃。這沒道理,我可是從沒虧待過牠們,因為家中的蚊子應該夠牠們吃到撐。

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在窗框上發現了痕跡,而且還是個不小的痕跡,那還是牠們的排洩物,而且沒有公德心的牠們更是處處留念。

攀岩走壁應是牠們在行的,怎麼知道家裡竟然出現癟腳壁虎!有一天在家看電視時,突然一個黃影從天而降,伴隨啪的一聲。原來是一隻壁虎,但當我要找牠的時侯,牠卻已經一溜煙地跑走。可能是太丟臉了!安全地黏在牆上應該是牠的專業,牠應該尊重牠的專業,怎麼會掉下來呢?

一次成功後,那隻壁虎好像食髓知味,接二連三地掉下來,或許這是到達地面的最快方法。這隻壁虎不是瘋子就是天才。其實這兩者是差不多的,只是成功叫天才,失敗叫瘋子。

這隻天才壁虎出現的地方也很天才,當我要拿起杯子泡牛奶時,牠竟然從杯子內冒出一顆頭,我差點就喝到牛奶壁虎湯,雖然壁虎曬乾了也是一種中藥,但是我可並不想那麼補。

還有這是什麼?白色的形狀與大小都像極了BB彈,實際上卻是壁虎蛋。現在我可沒那心情祝賀牠喜獲麟兒。一隻壁虎就已經夠頭痛了,這時候又冒出那麼多隻。想讓牠絕子絕孫,但還是算了!一旦牠從食物鏈中消失,我可能就不是只有被叮成「紅豆冰」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