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莉絲

你現在好嗎?在另一個世界裡快樂嗎?

距離你離開我,已經過了40多天,我當作你只是出差去了,這麼想我心裡會覺得好過一些。有些朋友勸我搬離這裡,才不會睹物思人,但留在熟悉的環境裡才讓我有安全感,我可以細細回味,我可以慢慢療傷,我可以慢慢適應你已經不在的事實。
 
朋友問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堅強?我告訴他們,想一點你的好,再想一點你的壞。我慶幸老天讓我們相識得早,能夠與你共度二十個年頭,那時候你稱我為「御飯糰」,我臉上煞時出現「三條線」,一直為自己生來不是瓜子臉而介意,你竟然對我的臉型大開玩笑。我就在那刻對你一見鍾情,因為你說:「御飯糰超可愛的!」
 
戀情倒也不是一帆風順,相識兩年後,我們也曾經分手過,那一次你激烈的舉止著實嚇壞了我。不願意分手的你,有天接我下班後,摩托車騎得飛快,完全不理會我的恐懼,帶我上了一幢高樓,拿著拆信刀在我面前晃啊晃,這樣的舉動跟你斯文的外表非常不搭,我認識了你感情中的另一面。
 
後來我們復合了,我甚至不敢讓家人知道,他們對你的舉動還餘悸猶存,但最後他們還是成全了我們。我們終於在一起,童話故事通常在這裡有一個完美的驚嘆號,王子與公主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婚姻生活的殘酷正考驗著我。
 
二十九歲那年,我差點失去了你。結婚才兩年,你居然有了婚外情,是你公司裡的同事,我怨你恨你為什麼要如此殘酷地對待我?父親說我還不滿三十歲,結束婚姻後很容易重新開始。然而我千萬個捨不得,靠著宗教的力量與好姊妹的扶持,度過了風暴,重新感受到婚姻的甜美。
 
之後你也跟著我走進教會,整個人脫胎換骨,對我既體貼又溫柔,兩年的傷心,換來的是後半輩子的幸福。

三十九歲那年,我又差點失去了你,業務工作的代價就是喝酒、傷身,你被檢驗出有腫瘤,而且愈來愈大,所幸病情得到了控制,我們再一次度過人生風暴。怎知已經鈣化的腫瘤在去年再起,你雖然和上次一樣充滿抗癌的信心,但身體卻日漸衰頹。
 
四十二歲這年,我終於失去了你。

家裡的兩隻愛犬,如同往常一樣蜷坐在我身旁,這個世界沒有停止運轉,只是世上少了一個人——一個我最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