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煬

三十三歲的第一天清晨,我在河堤遇見我的十三歲。

那一年,我在〈我的志願〉寫下:天空檢測員。

「將風箏投向天空,拉著,拉緊了,確定天空咬住了風箏,好,再緊著拉一下,拉兩下。這就是天空檢測員的工作。風箏教天空咬緊了,天空沒教我們拉下來了,於是天空藍藍的,健健康康的,可喜可賀。」

大概就這樣。

沒想過,要是天空教我拉下來了,怎麼辦?有天空維修員嗎?沒想過。人類有什麼資格檢測天空?或許也因此,我沒拿到天空檢測員的執照,就這樣一直到了我的三十三歲。而少了檢測員的天空似乎也老了二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