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嘉敏

我身邊有很多談了心碎的戀愛後,就緊抱著墓碑不放的女朋友們。在我看來,她們一個個就像祝英台,經過梁山伯的墳墓時,便跳進墳裡出不來了!而前男友,就成為她們生命中的「最後一位男人」!

為了鼓勵情感空窗多年的朋友再鼓起勇氣躍入情海,我問她說:「妳真的心甘情願讓那位不怎麼樣的前男友,成為妳生命中最後一位男人嗎?」朋友聽完後,反應很激烈地跟我說:「當然不願意!」「那妳為什麼還要花那麼多的時間與心情在那個男人身上呢?」

我發現這一招還挺有用的。祝英台至少最後跟她心愛的男人在一起,而那些緊抱著墓碑,但對方早就不知在誰的溫柔鄉裡的心碎女們,卻只能空抱著墓碑,悼念已逝的戀情。

逝去的戀情的確像塊墓碑,只能當作紀念之用,但它其實也可以是里程碑,在自己的愛情史中,標誌這段戀情對我們的意義。它可以清楚地告訴我們,目前在愛情之路上,我們是往後退?停滯不前?還是繼續前進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