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潔兒

爸爸是一位標準的台灣男人,總是將關心與愛放在心裡,很少說出口。

平日下班回家後,總是像個宅男一樣,窩在房間看電視,對於媽媽的碎碎念,他總是當耳邊風。高中的時候,還曾經因為爸爸常被媽媽念,一度覺得他很沒用,但當我帶著男友回家見他時,才發現原來這是爸爸的體貼。

去年初,帶著交往半年多的男友回家,剛好爸爸也在。爸爸抬頭看了男友一眼,沒有問男友的工作、家庭背景,就直接對他說:「我只有兩件事要告訴你,第一、男人要在外面厲害,不要在家裡厲害。真正的男人要在外面奮鬥,在工作上要怎麼呼風喚雨都沒關係,回到家裡就不可以對老婆、小孩大小聲,老婆不是自己的員工,在家裡對老婆頤指氣使的不代表這個男人很行。第二、錢要捨得給老婆花。當你在外面打拚時,要想著你的老婆、小孩有沒有吃飽,他們總是在這個家等你回來,你賺錢的動力就是為了他們。」

聽到這邊,我眼眶一熱,原來爸爸長年都奉行著這兩個原則,用他的方式在愛著這個家,對於媽媽的碎念,他選擇不回嘴;對於他的薪水,總是雙手奉上。他一定也希望女兒未來的伴侶,能照著他的方式,好好地愛著我。謝謝你,我心目中最正港的台灣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