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學剛畢業時,在補習班教英文,同事大多是單身女子。班主任說她的弟弟在科學園區工作,是科技新貴,於是就幫我們這些女老師和工程師們安排聯誼。聯誼後,只有小花配對成功。小花是我們補習班的「班花」,難怪立刻就被看上。那時只要在「某某電」公司工作,年終紅利加上配股可是不得了啊!我們這些女孩子都很羨慕她。

勢利男友也幫腔
小花和對方交往兩個月後,突然悶悶不樂。原來是男方母親邀她去家裡作客,一開始知道小花是老師還非常熱情,但知道是在補習班教書時,態度變得怪怪的。飯局結束後,男方告訴小花:「我媽是很喜歡妳啦,可是她說妳是補習班的老師,工作不穩定。我媽希望我能娶真正的老師,所以在妳考到師資班之前,我們先當普通朋友,等妳工作穩定了,我們就可以明正言順以婚姻為前提交往。」之後每次約會,男方就一直要求小花考師資班,如果不從,他就用媽媽說過的話冷嘲熱諷一番。
怎麼有這樣勢利眼的人!小花氣歸氣,想想他說的也沒錯,於是就去補習,半年後考上師資班,結業後分發到國小教書。這時男方才正式承認她,說小花讓他在媽媽面前很有面子。
到國小任教的前一天,小花打電話告訴男方:「真是太感謝你了,讓我可以成為真正的老師,福利好工作又穩定。但是我媽說現在我是真正的老師了,希望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我想我們不合適。」語畢,男方為之氣結。這個男的如果當初能多體諒小花,多鼓勵她,不要冷嘲熱諷,我相信結局就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