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魚

每個人都有過一個魔法與童話的夢,在還沒真正成熟時。

還是女孩的時候,我總以為身邊有個天使正默默守護著自己,只因為生活中常常有不可思議的奇蹟發生:

買東西時忘了帶錢包,竟在口袋裡找出剛剛好的銅板;以為上學遲到了,匆忙中發現其實還有15分鐘;第一次打工,遇到超級好的老闆,原本忐忑的心情煙消雲散……,諸如此類的神奇的事不下幾十次,天使總是及時替我解圍,偶爾靈光一閃還自認不凡,甚至期盼未來將會發生驚喜。

但當我漸漸成熟,歷經了聯考失利,在重考班裡苦中作樂;感情挫敗,獨自在大海尋覓孤舟;經濟蕭條,與家人刻苦度過難關,平凡的生活早已使我遺忘當初堅信天使保佑的純真心靈,只求在層層關卡中堅定意志,走向依舊閃著光芒的未來。

成長讓我體會世事難料,有時不需為明天煩憂,更不必殷殷企盼神仙的眷顧。卡關時若遇上奇蹟,固然如久旱逢甘霖般喜極而泣,但憑自己的力量挺胸走過一樣能感受永恆的喜悅。「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其實,天使一直在心中,只是她守護的是那盞叫「勇氣」的燭光,時時照亮每條前進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