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個忙吧。」美美打電話給小櫻:「小曼心情很不好。這幾天,我都在她家開會,研究怎麼解決問題。」


「為什麼?跟男友吵架?」小櫻冷靜回應。在所有朋友中,美美是個標準的沒事忙,因為家裡有錢,所以不必像她們一樣,為了餬口努力工作,但她又天生熱情,只要有事找她,尤其是有人發生戀愛障礙,她一定會全心全力來加入。
「小曼本來計劃年底要跟男友結婚,最近兩人吵了一大架之後,男友並沒有來跟小曼道歉。小曼主動去他家找他,他還對小曼說,請妳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就當我們這一年的相處是個噩夢吧。」小櫻問:「那妳們開完會後,準備怎麼幫忙她?」


姊妹淘越干涉越糟
「我們打算寫一封情書。」美美說:「小曼念的是外國學校,中文不好,我打算為她寫情書,稿子已經擬好了。妳是國文老師,妳看我這麼寫好不好?」「什麼時代了還搞這套?」小櫻雖然是國文老師,但可不會食古不化。
「妳也知道,小曼是個千金小姐,脾氣是大了點,但是她的脾氣發發就過了。以前她的男友也都讓她,這一次不太一樣。而且過兩星期了,都沒主動打給她。小曼去找他,他還說這種無情的話,不然,找他出來談判好嗎?」
「我勸妳不要介入太多,男人不喜歡女友的姊妹淘干涉他的感情。而且女人若耍脾氣不跟男人聯絡,那很可能是在端架子,但若一向好脾氣的男人決定不跟女人聯絡,那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他想通了要分手,一個是他另有喜歡對象。在他冷處理的時候,若女人還死纏爛打,更加速他分手的決心而已。」
也許還會有復合的一天。那還是得等男人冷靜過後,自己回頭才行。男人和女人畢竟不同。女人不聯絡,確實是面子問題,想要讓男人來苦苦哀求,表示我確實重視妳。男人不再聯絡,女人千萬不要苦苦哀求,免得折騰了自己,又加速趕跑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