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維瑜

大街上穿越斑馬線,一個穿著雪白上衣的男孩子迎面走過來。擦身而過時,才看到他的衣服上寫著一句話:「沒有了搖滾,你還會愛我嗎?」

沒有了搖滾,你還會愛我嗎?你之所以愛我,是因為搖滾嗎?如果不是,那是為什麼?你是否看見了真正的我、你是否愛著真正的我?如果你愛我,正是因為搖滾的緣故,那麼,失去了搖滾,你還會愛我嗎?你要愛著我的什麼?搖滾之外,你還在我身上看見了什麼?而那也會是我願意用來定義我自己的事物嗎?

一切是極其矛盾的:我們要對方因為我們自認為最重要的本質而愛上我們,但我們也擔心倘若那是對方愛上我們的最重要理由,萬一有一天這個本質失去了,萬一有一天我們因為失去這個本質而甚至都不再能夠看重我們自己了,對方還會願意繼續愛我們嗎?

沒有了搖滾,你還會愛我嗎?沒有了這些財富、華夏、名車,你還會愛我嗎?沒有了這個閃亮亮的頭銜、再不能呼風喚雨了,你還會愛我嗎?沒有了青春美貌、窈窕身材、凝脂般的皮膚,你還會愛我嗎?再也寫不出曠世巨作、再也唱不出黃鶯出谷的美妙歌聲了,你還會愛我嗎?

也許我應該讓你自由地決定要為了什麼而愛我,也許我應該讓你自由地決定什麼才是我身上最美好的部分;也許,我應該毫無保留地愛我自己,無論世事打算如何詭譎、無論你可能要怎麼變化;也許,我不該也無庸擔心,倘若、萬一,真的沒有了搖滾,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