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月治

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我最愛數錢啦!但請不要把我想像成充滿銅臭的庸俗女人,其實我說的可是很多清高的人不敢說出的心聲。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數的錢都是自己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啦。

小時候窮怕了,記得有一次過年,家裡賣了一頭小牛,媽媽從買主手中接過厚厚一疊鈔票,她自己數一遍又叫我數一遍,摸著厚厚的鈔票,聞著鈔票的香味,我知道我們過年的新衣和學費有著落了。媽媽不識字,家裡有任何買賣生意,諸如賣了雞蛋或稻米,媽媽怕算錯錢,總會叫我再數一遍。我很高興地數著,因為有錢就有飯吃,錢讓我有種安心踏實的感覺。

我剛開始工作時,每月薪水領的都是現金,我數完薪資後自己留兩張,其他都交給媽媽。剛來台灣時,第一份工作是在印刷廠上班,因為還沒有台灣身分證,所以沒有辦銀行帳號,第一次從會計小姐手中接過薪資袋,數著裡面的新台幣,感覺自己的辛苦有了代價。後來有了銀行帳號,怕錢放在家裡若被蟑螂、老鼠咬爛就欲哭無淚了,所以往後的薪資也都匯進了銀行,從會計手中接過的只有一張薄薄的明細表,領薪水感覺沒那麼真實快樂了,後來才慢慢習慣。

以前讀書時數學不好,沒機會去銀行上班,否則手上就有數不完的錢,雖然都是別人的,但過個乾癮也不錯啊。愛數錢當然就要努力賺錢,我每天工作都兢兢業業。可惜公司跟著趕流行,薪水只有22K。所以下班後若有空我也會試著投稿,運氣好的話可以賺點外快。賺錢辛苦,所以我會節省花用每一分錢。對啦,我家大門每年貼的春聯都是向銀行要來的,落款都是某某銀行,所以我每天進進出出家門,就好像銀行在我家,有數不完的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