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想法會變,曾經愛的會不愛了,恨的也可能不恨了。我的爸爸有小三,一開始知道很氣,後來是感謝,現在是可憐。因為她去割了內外痔後,一直不會痊癒,又去複驗,才知得了大腸癌,現在要化療。
爸爸是個傳統的大男人,有肩膀、很照顧家人,我小時候,他是務實的油漆工,後來改做生意養家,喝了酒會打我媽。有一次半夜,爸爸又把媽媽拖進浴室泡水,我馬上衝進浴室,用身體保護媽媽,誰知道,爸爸還是砸了東西過來。隔天,爸爸酒醒後,趕緊問我會痛嗎?廢話,當然會痛啊!這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不小心傷到我。平常不喝酒的時候,他是個好爸爸,很疼我們,買東西找零錢也會給我們。


中年外遇 小三懷孕

年紀輕時不理解為何爸爸會對媽媽家暴。長後大才漸明白,我媽白目,自討皮打,因為爸爸喝醉了,講到做生意的事,兩人想法不同,她一直頂嘴,因此三不五時被打。直到小三介入,媽就少了皮痛,這是我感謝小三的原因之一。
發現爸爸外遇時,我已經出社會工作,父親也已中年,母親告訴我時,我很生氣,不高興有別的女人來破壞我們家庭。更青天霹靂的是,幾年後小三有了!當時我爸58歲,她40歲,她還堅持要生下來。就這樣,爸爸搬出去住了,現在,她女兒大我女兒2歲,我一直不願意承認她是我妹。而我媽在爸爸搬出去後,有了自由生活,不用再被打,加上爸爸三不五時會回來看家人,她也漸漸原諒爸爸,還讓小三帶女兒回來玩,但小孩玩歸玩,我也不和她們講話。
直到有一次回娘家時,我替不在場的女兒買了一件兒童洋裝,就請小三的女兒幫忙試穿,她說喜歡,我心情好,就送給了她,我媽在旁加油添醋的說:「還不趕快跟姊姊說謝謝!」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其實我已經接受了她,自己不敢承認。所以,有了自己的孩子,想法也會改變。


時常要錢 累了兒女

我媽如今63歲,還去洗碗工作,爸爸當然不會放過她。每個月還會回來要生活費,或許媽媽太好了,或許她欠爸爸太多了,似乎還不完。
小三和爸同居後,聽說酒後也會被打,現在生病了要化療住院,也是很可憐。其實她家境很好,在家是么妹,當家人知道她是小三時,都不給予金錢上的支援,威脅要她分手,不然別想回家。
每年母親節,她都不會出現,今年我們上KTV時,她居然出現了。大概是今年大年初二時,我包了第一個紅包給她女兒吧?然而,我的老爸不認老,還夢想著做生意賺錢,因此常向兒女們要錢。我勸了他,現在不景氣,乾脆我們小孩給生活費,再加上媽媽的,應該夠了吧?上禮拜回娘家,大嫂告訴我:「爸爸說要跟妳借錢,什麼白包、紅包一堆……。」我聽完後,想到爸爸可能快出現了,就藉機說要出去逛個市場,回來時媽媽說:「恁老爸來拿5千。」逃過了一劫,頓時,我鬆了一口氣。
爸爸,我們都各自有小孩要養,將就省一點吧!

 

Lucia╱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