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高中和大學都在大陸讀的,女朋友是高中同學,道地北京人。我們對彼此都很認真,因此雖然畢業回來台灣當兵,平日依然傳國際簡訊、假日則用skype打網路電話。我們約好,暑假她會請假來台灣玩,而我退伍後也要回北京工作。

討論未來 怨無法相伴
既然是異地戀,難免會有些爭執、摩擦。她比較情緒化,常常講著講著突然想到什麼不高興的事就瞬間發火,翻臉比翻書還快。但我為了兩人的和平,通常會選擇隱忍,對她的火氣都默默忍受。跟她吵得最嚴重的一次,是今年5月的一個周日,當時我們正在skype上通電話討論她的工作、托福學習以及未來出國的計劃。
由於對未來的不確定,她的口氣越來越差,本來的討論逐漸變成她打槍我的一切意見,以及對我無法陪伴她的抱怨。在她的指責下我也越聽越氣,心想既然妳這麼有主張,自己說就行了何必要我提?
兩人間的火藥味越來越濃,最後她直接喊道不想來台灣玩了,好在北京專心用功。
這句話一下跨過了我的理智底線,在我還來得及反應前我已經對著電話大吼:「好啊!那妳不要來了!妳就留在那邊啊!」然後迅速掛斷電話。
我氣得渾身發抖。太過分了!居然用威脅的方式,本來一周就要在軍中5天,忍受種種無腦規定和長官的要求。出來了居然連放鬆一會兒也無法,還得忍受來自她的鳥氣!異地戀本來就很辛苦,為什麼要把它變得更加難受?
想到這裡,「叮咚」一封簡訊到來,提醒我有一通語音留言。「大概是更加不堪罵我的吧。」我冷冷的心想,拿起手機收聽。
「KK,有話好好說啊,為什麼要掛電話呢?快打過來。」溫柔的聲音完全是在婉言相勸,跟剛才潑辣的責難判若兩人。
反應不過來的我,依言撥打她的號碼。
「KK,我也不是真的看不起你啊。」接通後她說,聲音依舊平靜,「我就是對未來有些不確定,希望我最愛的老公能提出些有建設性的意見啊。結果你沒能提出來,我當然會不高興啊。你對我不高興可以跟我說,讓我知道,但不能就這麼掛我電話啊,因為……」說到這裡語音帶了一絲哭腔,「我不和你說還能跟誰說呢?」


壓抑吞忍 不等於成熟
聽到最後一句話,我的眼淚也無法克制的流了下來。
一直以來外向的她,有不滿和氣憤就直接往我這裡傾倒,而我一向把不悅往肚子里吞,還告訴自己這是「理智、成熟」的表現。
今天我才大夢初醒,自己一直以來都在逃避一切的負面情緒,只是它們並沒有消失,而是累積在心中黑暗的角落,直到再也承受不住就會一股腦爆發,給她造成傷害啊。
在我的道歉下,我們兩人重歸於好。我也心裡暗暗發誓:以後無論她再說什麼讓我生氣的話,我也不能這麼失控的大吼大叫,對她造成傷害。
現在我們很好,雖然有時還會有爭執,但都會盡量保持平和的語氣來溝通。今年7月她就要來台灣玩了,我很期待。


KK╱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