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琮斐

天花板裂了缺口,透露縱橫交錯的複雜管線與電路。層層疊疊阡阡陌陌,原本單調的天花板背後竟是這樣繁瑣。佇立望了一會兒,我搭電梯下樓,準備離開動物醫院。

醫院裡的世界是灰濛濛的,總像是眼前被什麼給遮擋,看也看不清。就連原本美好的夕陽,從院內的玻璃向外望去也是矇矓迷糊。「咿呀──」推開黑色鐵門,我踏出戶外。

外面的世界,陽光是刺眼的。草、花、街道、喧囂的人們、平地拔起高舉枝枒的老樹、川流不息各式各色繽紛的車水馬龍,豐富的色彩一下子在我的眼界中爆炸。吞蝕在醫院中浸潤的微小悲傷,忘卻生離死別病痛與健康帶給我的感觸及哀傷,我感覺到,簡單的快樂。

層層疊疊阡阡陌陌,複雜繁瑣的情緒組成一個不那麼完整的我的生活。或許在每日不變的行程裡我應該練習,應該隨時練習,那單純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