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紅花

五年前,丈夫一直跟我討論他想領養貓咪回家的念頭。開玩笑,我怎麼可能蠢到會答應他這個願望呢?日常照顧兩個孩子已經夠我忙了,再弄一隻貓回來豈不是幫自己添麻煩?雖然他以男子漢的名節拍胸保證他會一肩挑起所有清屎尿和餵食飲水等細節工作,但是,同床共枕十幾年,相知相熟如此之深,一個幾乎每天加班夜歸的男人,怎麼可能有時間去清貓大便,到頭來還不是落在我頭上?所以,說什麼我也不打算幫他圓這個童年的夢。

月夜太浪漫 心軟應允貓小三進門

丈夫整整哀求了我兩年未果,就在某一個飄著玉蘭花香的夏夜,我們夫妻兩人一邊散步,一邊閒聊,他又發出了「真的好想養一隻貓喔」的喟嘆。大概是當下那月夜的氣氛太好了,我竟然一時心軟答應他這個請求,從此,便踏上了這條養貓的不歸路。三年來,全家人被這隻領養來的蘇格蘭摺耳長毛公貓給徹底征服,顯然貓咪知道丈夫是這個屋子的一家之主,雖然丈夫在家的時間不長,但只要丈夫一進門的所有醒著的時間,這隻貓咪便會持續對丈夫展開牠的柔情攻勢,很快地就完完全全擄獲了丈夫的心。自此之後,丈夫不管心情好不好,絕對不會給貓咪臉色看,永遠對貓咪輕聲細語、溫柔呼喚,看得我們母女三人好吃醋。

以貓為師 馴夫有術

其實這幾年來,我自己當貓奴也是當得甘之如飴,仔細觀察這隻貓咪是怎樣征服丈夫的心,這些招數我覺得用在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上也很受益呢,非常值得好好學起來。

〈第1招〉 門口熱情迎接術

只要聽到丈夫的按鈴聲,這隻貓咪不論是睡著或吃喝著,一定會起身走到門口坐下來等丈夫進門,然後對著丈夫喵喵叫幾聲打招呼,絕對不會因為已經是一家人了、太熟了,就偷懶不理不睬。嗯,學起來!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好累,誰不想一進門就被熱烈歡迎著的感覺呢?

〈第2招〉 精準掌握撒嬌時機

貓咪在動與靜之間的分寸拿捏得非常好,不過分熱情也不會太冷淡,丈夫在家裡走動、做事情時,貓咪就在牠自己的角落裡,安安靜靜地蹲坐著,等到丈夫一在沙發上斜躺下來,貓咪見時機成熟、氣氛也到位,馬上就跳上沙發上凝望著丈夫,溫言軟語地喵喵叫了幾聲,然後一軟身採撩人姿態、毫無忌憚地躺在丈夫大腿上。是要教丈夫怎麼抗拒如此不緊迫盯人、不嘮嘮叨叨碎碎念、懂得掌握時機和氣氛的攻勢呢?

〈第3招〉 不記仇遺忘術

有時候貓咪情緒不穩定亂尿尿、亂大便,被丈夫大聲斥責,當下貓咪嚇得跳進桌子底下亂竄,但不過三分鐘,貓咪就完全忘了剛剛發生的驚恐,又會跑出來在丈夫的腳邊磨蹭表示友善,一整個永遠不計仇,所以什麼冷戰舌戰都免了。像貓這樣的生活伴侶,很容易就原諒對方的壞脾氣,想吵架都吵不起來啊!

不吝於表達愛意 老夫老妻多學學

雖然我們是人不是貓,我們的思想、情感、個性、特質的優越性或複雜度,也不是一隻貓咪可以比擬的,但是,在養貓的這些年,我從牠身上所獲得的樂趣和情意,一天比一天濃厚,貓咪不會給我金錢或物質的成就,只會帶來照顧養育的花費與責任,但為什麼我們仍如此深愛著我們家的毛小孩呢?因為牠總是不會過度干擾、支配我們的生活,總是懂得要留給我們自由的空間,總是很快就原諒我們有時對牠的處罰,總是用行動來表示期待我們的返家。最重要的,雖然不會人類的言語,但牠永遠不吝於用眼神、用叫聲、用肢體來表達牠對我們的愛。要是老夫老妻也可以做到像貓這樣的生活伴侶,那不是大家都很幸福開心嗎?

現在只要丈夫按門鈴,我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和貓咪一起走到門邊等待歡迎他呢!雖然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只要養成習慣就能讓對方感到窩心。愛情的國度裡沒有輸贏,日常點點滴滴的用心,就算偶爾生了點銹,也很快就可以磨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