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瑞和阿花(化名)是好朋友,阿花住台南,小瑞婚後住台北。阿花常來台北找小瑞聊天,只是阿花說的都是老公對她如何不好,小瑞說的都是老公對她如何好。


小瑞忙的時候,老公也常被她指派接待阿花。但「女人的第六感是很靈的,忽然有一天我覺得不對勁……」她說,漸漸的她感覺阿花對於自己的老公有點曖昧情愫。因為阿花每次打電話來或和她見面,都會順口問「妳老公在嗎?」「妳老公最近在做什麼?」某次小瑞說她要回台南,阿花熱情邀約「妳和老公一起來住我們家嘛!」那次,只有她一個人去,阿花看她老公沒來,失落與沮喪寫在臉上。


「蓋堤防」隔絕接觸
她問老公:「你有沒有覺得阿花怪怪的?」老公也坦承:「我覺得她常一直看我,好像在放電似的。」她想婚姻不幸福的阿花,一定是移情到自己老公身上了。
說破了,好友會翻臉,她選擇了一個「蓋堤防」的方法。阿花來找她時,她絕不邀阿花到家裡,好朋友聊天敘舊,盡量約在外面,也絕不請老公來接送阿花。剛開始,阿花還會問「妳老公呢」,幾次失望後,阿花也沒太積極來找她了。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的心機很深,但是為了維持友誼和婚姻,我只有先下手為強。」她說。
老婆防堵外遇,大致可分兩種,一種是有先見之明的明智之舉,一種是歇斯底里。這兩種很難分別,只能說,前者不常起疑心,後者看誰都是敵人,草木皆兵。
雖然不少女人有「敝帚自珍」的觀念,常把老公看成寶,生怕別的女人來搶。但不可諱言,有不少小三,根本就是女人身邊的女性友人,如果事情已經發生或鬧開,往往變成又失去老公,又失去朋友,自己更失去對人性的信任。她能夠在不說破的狀況下解決問題,算是非常有智慧的了。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