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繆璐菲

兒時總見妳遊移在家中的後院,跟妳做伴的只有破舊的泛黃沙發、四處散落的廢棄木材、破銅鐵罐,還有那一叢叢長得比我還高的雜草。

有時妳會抬頭望著天空,輕輕嘆息;有時又見妳顫抖著身子掩面啜泣。很想問問妳怎麼了?為什麼哭呢?但想歸想,最終還是沒有勇氣走向妳,深怕自己會打擾了妳。

妳的長相並不清晰可見,但由妳那輕盈的身子感覺出妳的臉蛋應該是清秀的,那頭飄逸的黑髮,還有那套雪白洋裝,都帶著超脫俗世的美。

那天傍晚,我正和姊妹們認真地寫著功課,聽到了門把轉動的聲,知道媽媽回來了,反射性地把頭一轉,剎那間我只感到頭皮發麻、舌頭發燙。啊的一聲,像壓力鍋瞬間掀開,爆發出史上最驚悚的尖叫聲。

「嘸妳是看到鬼喔?」頓時惹毛了剛進門帶著一身疲憊而歸的媽媽。我雙唇像是被縫合般地說不出話來。妳突然的造訪,讓我嚇了好大一跳,整顆心就像是充飽的氣球沒被抓牢,咻地瞬間就四處亂竄,而妳也消失了。

之後妳再也沒進過門,我也越來越少在後院看見妳。妳來找我的嗎?有話想對我說嗎?請原諒,當時我真的不是有意用這樣的方式面對妳。算算搬離那間老屋已有數年之久,每當想起那時的回憶,總會出現這麼一段從未對別人提起的秘密。

妳是誰?妳還在那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