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老婆總是最後一個知道小三存在的人呢?嚴官府出厚賊,元配們快看過來!


進公司快一年,心境和當初完全不同。老闆為人海派,結交三教九流,出入聲色場所是家常便飯,老闆娘也非省油的燈,對公司的收入一手掌握,不動產全登記在她的名下。


善妒苛刻 欺女下屬
公司職員不到10人,老闆只要對哪位女同事投注稍微過多的關心,老闆娘必刁難,小至報表格式,大至工作量,直到下一個倒楣標靶出現。進公司第一周,老闆娘對我賞識有加,還請我吃飯,工作量也能負荷,讓我以為上輩子燒了不少好香。
但第一個周休假日結束,一早老闆娘便把我找進辦公室,言詞之犀利,猶如外星人附體:「外面多少人沒有工作,妳能得到工作,應該對我感恩。憑妳的條件,應該了解我肯給妳工作,是我為人寬容……」這還不夠,從此每天一到下午4點50分,內線就會響起,老闆娘丟下一堆新工作,讓我絕對趕不及5點半下班前處理完畢。
但隔天10點老闆娘進公司卻跟我說:「聽說妳昨天加班到8點半,下次不要再這樣了,我很不喜歡公司員工加班,浪費公司的水電費,而且我覺得那是妳自己該完成的工作量,公司沒義務給妳加班費。」
經過同事的提點,我才了解要離老闆遠一點才能保平安。但在老闆娘的掌控下,老闆就完全沒問題嗎?
其實,老闆有一個大家都知道,唯有老闆娘不知道的小三,老闆娘還對她信任有加,公事私事家事婆媳事,都與她商量後才決定。這個女人就是小真姨,老闆拜把兄弟的老婆,兩家是世交,兩對夫妻的感情很好。小真姨的老公是台商,趕流行包二奶生兒子後,回台要休了不孕的小真姨;小真姨完全不能接受,上演全武行鬧到警局。老闆夫妻當和事佬,那時便把小真姨接回家。


沉迷宗教 禁忌變多
小真姨離婚8個月後,有天火速搬離老闆住所,住進老闆的祕密小豪宅裡。原本小真姨剛離婚時心情不好,常拉老闆娘參加法會,結果老闆娘一頭栽入,熱中大大小小的宗教活動,一些特殊禁忌便產生了,比如行房要看日子,讓老闆對此頗有怨言,便開始對小真姨訴苦。
其實老闆娘面貌美身材好,標準的十指不沾陽春水,除了錢以外,其他的事情她都不了解,脾氣唯我獨尊;小真姨就是標準的歐巴桑,身材豐腴有肉五官平凡,但燒得一手好菜外帶溫柔撒嬌。因此在同個屋簷下,老闆和小真姨日久生情,天雷勾動地火。
有次,老闆娘帶外傭去參加一個為期2天1夜的水陸法會,剛好全家只剩一對偷情男女。老闆娘忘了帶手機,叫外傭回家拿時,讓外傭撞見了老闆和小真姨在床上翻滾的好事。小真姨惡人先告狀,當下急電老闆娘,說外傭偷她的錢,所以她想搬出去住,從此搬進了祕密小豪宅。而外傭只會說英文,老闆娘只聽得懂簡單單字,而且外傭也知道要向哪邊低頭。


公司旅遊 促成偷情
老闆樂享齊人之福,有次公司旅遊,老闆娘因為宗教活動不能同行時,還把機票給小真姨。下塌飯店時,小真姨未曾回到與員工同住的房間,那她住哪?當然,看老闆和小真姨十指相扣,大家心知肚明。那次旅遊禮物,老闆娘得到一條黃金項鍊,小真姨卻戴著老闆刷卡買的一克拉戒指。
為什麼大家不跟老闆娘說呢?唉,種什麼因得什麼果。當我想起因為一個表格格式錯誤,被威脅扣3千元薪水;做不完工作加班時,不但沒加班費還被說是能力差,浪費公司的水電,我只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啊!


望日蓮╱雲林(行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