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最後一個禮拜,我和大學好友艾琳娜與她的女兒貝貝一起吃午餐,貝貝一直埋頭在iPad看影片。直到上甜點的時候,艾琳娜終於失去了耐心:「別一直沉迷在吸血鬼的世界好嗎?我都活了50年,除了妳爸那個小氣鬼,我一隻鬼也沒遇見過。」貝貝無奈的起身上廁所去了。

「在看《暮光之城》呀?」我問艾琳娜。「《暮光之城》也就好了,只有幾集,她們這些小女生在看校園裡的吸血鬼,有好幾季!整個暑假她一個人也看,跟一群同學也看,白天看完了,夜裡還看,簡直沒完沒了啦。」
 艾琳娜一邊數落女兒,一邊望向我:「我記得以前妳也愛看吸血鬼的,我還陪妳去看過,結果我睡著了。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黑夜,只能在半夜談戀愛,有什麼好看呀?」


日光之下也能打球

「我覺得吸血鬼很孤獨囉,所以,給他一點溫情。」我眨眨眼對艾琳娜說。「現在的校園吸血鬼可活躍的咧,一個個都是帥哥,還打橄欖球,受了傷立刻痊癒,萬人迷呀。」艾琳娜撇撇嘴。
貝貝回座位時,艾琳娜問她:「妳跟阿姨說,這些吸血鬼哪裡好?」貝貝吃著甜點心情好多了,也或許是因為聊到她感興趣的話題,17歲的光潔臉蛋笑意盈盈:「媽媽妳剛才不是都說了嗎?吸血鬼好帥,又好深情,能在陽光下打球,隨時出現在女主角身邊保護她,還保護她的家人。媽,當妳有危險的時候,難道不希望有個好帥的吸血鬼在身邊保護妳嗎?」
「很帥的……吸血鬼?」艾琳娜還在遲疑,「我很希望。」我立即搶答。「而且呀,因為愛妳,他要壓抑自己不吸妳的血,絕不傷害妳,多麼感人呀!」貝貝繼續沉醉。
「貝貝,妳說這齣劇集叫什麼?」我認真的問。一個能活躍在校園中的俊帥青少年,其實卻是活了幾百年的吸血鬼,知悉許多別人難以知悉的事;經歷許多別人未曾經歷過的事,卻有著最璀璨的笑容,最深情的守護,哪個女人可以抗拒呢?當吸血鬼走出古堡和墓穴,完成的不僅是自身的進化,也是愛情的升級版。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