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起床了,快點!」喝醉酒的老公倒頭呼呼大睡,完全忘了他睡前交待我要挖他起來下標的事。看著一片片鐵盒被標走,我心急如焚,「你再不起來,鋼鐵人就要被標走了!」這話果然奏效,只瞧他立馬睜開眼,從床上跳了起來,一把搶過我的筆電,還有多久?還有多久?距結標時間只剩5分鐘,底標100美金,當時已標到255美金,那5分鐘實在難熬,我們夫妻倆全盯著電腦螢幕瞧,價錢每十妙更新一次,260、270、280、285、290……天啊!感覺心臟就快從喉嚨跳出來,就在最後五秒,老公一口氣以500美金下標,最終以330美元得標,在收到得標信的那刻,我倆彷彿中了樂透般,相擁歡呼,完全忘了當時半夜三更。
Steel Book是電影的包裝藝術,最早在歐美國家發跡,因為特殊的鐵盒包裝,吸引不少電影迷收藏,這當然也包括我們家那愛影成痴的老爺在內,只是,要買這東西並不方便,原先要請人從國外代購,後來我們在eBay上找片下標。

《蝙蝠俠》電影鐵盒系列。

若有瑕疵 就重買

龜毛如我老公,不容許鐵盒半點凹痕刮傷,若有瑕疵,肯定重買!再者,一部片子可能好幾個國家發行,單單《蝙蝠俠黑暗騎士》這片就有4個國家版本,一片鐵盒動輒數千元,如此下來,花費龐大,每月信用卡帳單都以6位數起跳!
爾後,我們在網路上成立粉絲團,進而得知許多購買鐵盒的管道,也結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鐵盒迷,甚至被誤認為是賣家,爭相詢問鐵盒價錢。
每當空閒時,老公總喜歡站在櫃子前,一邊欣賞,一邊嘆息的說這500多片鐵盒,夠他換一台200多萬塊的進口車了,我笑了笑說:「把車子賣了來買鐵盒比較可能啦!」因為我熟知,收集鐵盒是他最大的樂趣,那些寶貝,如同他生活的色彩,無法剝奪,也不能捨棄!雖然價格不菲,但我不會阻止,因為我也喜愛。
圖文╱菁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