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瓊安與阿橋是一對同居8年的情侶,兩人合開了家服飾店,外界眼中他們是形影不離、人人稱羨的愛侶,但他們卻遲遲無法結婚。

「工作太忙了!」是官方理由,「買了房子就結婚……」阿橋說,但瓊安總是逃避他的求婚,日復一日,連求歡也一併拒絕。

阿橋籌備第二家分店時,跟分店的店長小麗發生了一夜情。瓊安提分手,阿橋不肯,說分手,事業都是一起的,怎麼分?就這麼拖著,反倒是阿橋自己忍不住,說要跟瓊安去作伴侶諮商,「這麼忙哪有時間?」瓊安口頭上說著,心裡的聲音是「你敢偷吃,神也救不了我們!」

他們當初是大學班對,曾經有段非常美好的戀愛,阿橋至今仍迷戀瓊安,但他們之間沒有火花,甚至連情侶都不像了,就是工作伙伴、股東、同居人,有時也像姊弟,瓊安比阿橋大一歲,個性好強,受到傷害也不願開口求助。

一時迷亂 毀了一切

「為什麼我們不再像戀人了?但我心裡還是愛著你!」阿橋說,「我對小麗真的只是一時迷亂,你都不讓我碰了,我很壓抑啊!」阿橋又說。

「我很累啊,店裡忙,回到家還要做家事!」瓊安抱怨,「我不讓你碰,你就去碰別人嗎?那幹嘛不分手?這樣都守不住,還敢叫我嫁給你?」

開店3年來,錢是賺了不少,卻把感情賠上了。
「為什麼我們不再相愛了?」阿橋問她。
「你還敢問我?」瓊安哭叫著。

「是你先不愛我的吧!只把我當股東!」阿橋抗議,「我們把店關了,去歐洲旅行,這不是我們最想做的事嗎?以前總是說存夠錢就去旅行!」阿橋說。

「旅行可以喚回什麼?店關掉,以後還可得起來嗎?」瓊安突然放聲大哭。阿橋也哭了,彷彿他們依然相愛,卻已經要分手了。

《命運交織的房間 陳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