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人馬國畢傳出在結婚前一天燒炭自殺未遂,媒體狂追當事人和他的哥兒們跑時,觀眾從鏡頭上看到的是兄弟情義相挺、避重就輕……深怕被媒體記者看出什麼端倪,幾乎都口徑一致地以玩笑話帶過。


男人的友誼,就是如此!我可以挺你挺到底,可是你心裡的問題,我卻束手無策。尤其,戀愛、結婚、生小孩,這三件人生大事,若是都能順利發展的話,該慶祝的時候,兄弟我絕對不會缺席。可是,萬一其中有什麼環節凸槌。我只能在一旁嘻嘻哈哈,頂多就是陪你喝酒解悶,其他方面我還是真的使不上力。
當感情需要危機處理時,「哥兒們」和「姊妹淘」之間,能夠提供的支援和發揮的功效,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姊妹淘很會出主意
「哥兒們」比較傾向陪伴、以及發洩負面情緒。「姊妹淘」則在陪伴、發洩情緒之外,還多了些輔導及諮商。「哥兒們」之間比較避談對方感情的細節,避免雙方的尷尬;「姊妹淘」則鉅細靡遺地分享彼此的遭遇,並且給對方建議。哪怕是餿主意,都覺得可以很同理對方的情緒。
當男人碰到感情發展不如意的時候,當然還是可以找「哥兒們」玩樂或解悶。但若是要得到有效的輔導、獲得有建設性的建議時,「哥兒們」最好閃邊站,不要一味地吃喝玩樂,以免耽誤「緊急就醫」的時間。
這時,男人若有一、兩個可以聊天的「異性知己」,就可能是最好的救火隊,能夠撫平他的情緒,擔任心靈捕手,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不過,很矛盾的地方卻是:當男人感情平順時,他的女友眼裡,連一顆沙粒都容不下,哪還容得下兩人的世界中,還存在一個「異性知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