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麗華

通常男女相戀,快要修成正果時,雙方家長會一起吃頓飯,彼此寒暄,為小倆口的感情加溫並為幸福做見證。

前些天我去參加一個飯局,邀請人卻是兒子即將分手女友的爸媽,我和先生受邀,孩子們也一併入席。

這對年輕人交往一年多,女孩常來我家,兒子也常去女友家。女孩的媽媽非常疼愛我兒子,幾乎把他視為自己孩子般呵護。恰巧我生兩個兒子,沒有女兒,而兒子女友的媽媽只有兩個女兒,所以我們彼此互補。當兒子女友來我家時,我歡喜擁著貼心的她聊天,甚至冬天時兩人還相約去泡溫泉!

緣分很奇妙,兒子今年大學畢業,即將入伍,當兵前這小倆口竟然協調分手,理由是「個性不合」。兩人以和平的方式,從戀人的角色,轉變成朋友、兄妹般的相處型態。

當時我知道兒子的決定,先是一陣錯愕,然後母子倆促膝長談。深入了解兒子的想法之後,我只是淡淡地叮嚀他:「女孩的媽媽對你很好,有空要常去探望她喔!」

兒子表示他即將當兵,女友才大二,彼此都還年輕,不應該牽絆著對方,何況當兵過程充滿變化。最後他說:「她很乖很懂事!應該找一個比我更好的男孩,給她更棒的幸福!」聽完兒子這番話,我心中讚嘆:「兒子你真是太優秀了!」

女孩的媽媽和我都愛做麵包,常常電話切磋廚藝,當天我們也相談甚歡,那無緣的親家母無奈地說:「當我知道他們分手的決定,也是十分不捨,因為我好喜歡妳兒子喔!不過想想他們能好聚好散,還能當朋友,這樣也不錯。」

我也感嘆地回應:「緣分很難說,也許兩人在未來還會再成為戀人也說不定。反正這兩個孩子都很棒,我們都不用操心!」

接著我們就聊起最愛的麵包:「我養了天然酵母,拿來做麵包,味道很好喔!」

女孩媽媽回答:「有機會來我家,教我做麵包,我們一起喝下午茶!」

「好呀!反正做麵包要好幾個小時!」

我們歡喜地分享烘焙心得,話匣子一開,熱絡得找不到開關可以結束。反倒是這對年輕人的互動,有如相親般,帶著幾分靦腆,時而輕聲談笑,時而默默不語。

這場特別的餐敘,雙方家長談得很愉快,年輕戀人卻異常安靜。離席前,我擁抱著兒子的「前」女友,祝福她一切順心,而女孩的媽媽也拉著我兒子的手,不捨地說:「要常到我家坐坐,來看我喔!」

這對EQ超高的孩子,在愛情的課堂上,都拿到了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