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想不想在200公尺的高空中游泳?她知道,我是個游泳狂。「怎麼可能?」聽起來不可置信。她秀了一張照片給我。天哪,這是什麼建築物啊!三支擎天的柱子,頂著一個狹長型的大飛碟。「保證是妳前所未見的泳池。嗯,比性還過癮。」她眨著眼睛說。


有我前所未見的泳池嗎?這對我的誘惑太大了。我游過各式各樣的泳池:海天一色的、仿沙灘造型的、層疊式的、土著自己挖出來的濁水坑……甚至,多年前為了到死海游泳,我還勇氣十足的到當時炸彈聲頻傳的以色列旅行。


巨大泳池像太空船
就這樣,我偷空去了新加坡新地標─金沙酒店。壯觀得難以形容的建築物,蓋在海埔新生地上。據說明年還會有個浮在海中的LV賣場。這樣的建築物一蓋起來,周圍的高樓大廈都低頭。
真是個壯觀泳池。不深,但竟然有150公尺長。水天一色,視野無限,可以望見大半個新加坡。躺椅設計很別緻,彷彿浮在水中。晚上游泳,更是一種享受,有整個新加坡燦爛的燈火相伴。來回游一趟,已是300公尺。南洋的天然水溫就像一雙溫柔的手,輕輕撫觸著肌膚。良辰美景,最遺憾的是沒情人相伴。
新加坡這麼執法嚴謹、中規中矩的國家,忽然決心開放賭場,當時真跌破大家眼鏡。親身到訪,才發現這個國家好認真,連賭場都蓋出了驚世規模。所有的設施都「唯利是圖」。
據聞這個飯店和附近設施,就花了1800億新幣。附近的房價地價跟著攀上枝頭。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太空船般巨大泳池暢游時,忽然憂從中來─不禁讓人想到談話性節目裡常聊的、隱藏在各縣市的蚊子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