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嫌黏在一起也會膩的女友,知道我跟另一位女生往來密切時,開始問東問西、觀前顧後……


最近與女友連袂出席多位朋友喜宴,總是被追問什麼時候輪到我倆的喜酒?時機未到、還沒準備好……陳年藉口,擋不住朋友的熱心催婚,難以招架,只能和女友苦笑帶過。
何嘗不想結婚?只是我倆那個會有衝動、激情的時機已過去;現在已有共識,就是準備得周全一些,錢存多一點再來結婚。或許是太看重婚姻的責任與羈絆,或許是太習慣自由,婚事因此一拖再拖。
今年,女友生日過完,年紀到了「敗犬」之列;兩人交往也突破了七年之癢,來到八年抗戰。已度過熱戀期,走過磨合期,來到了平淡期,甚至冷卻期!因為彼此自由慣了,自認穩定的感情漸漸走味。


投入兼差重友輕色
女友工作時數較短,又有周休,所以下班後又另外找了速食業的兼差工作。她活潑好相處,很快的就跟平均小她快10歲的同事們打成一片;又因為她年長、思想較成熟,儼然成為團體裡的帶頭領袖。剛開始我樂見其成,誰知這份兼差,卻是我們感情生變的最大「引爆點」。
起初,我當然感覺到相處時間減少了,但這是「因公」,我體貼的不對她多說什麼。後來,發現女友下班不是馬上回家,卻常與三五同事相約逛街、用餐;再不然就是下班後待在公司聊天,聊到忘了隔天還要早起的正職,才匆匆不捨的回家睡覺。
短短不到3個月,她的生活作息、行為模式,完完全全變回了年輕學生日夜不分的瘋狂樣;總是與同儕同進同出、集體行動,話題也都是時下年輕人討論的內容。


討她歡心卻被羞辱
更可怕的是,在女友眼中,我變成老人被排擠,談話內容有隔閡,最後連以前親密的行為,也被嫌肉麻噁心。向女友抱怨,得到的回應竟是:「你的生活圈太小了,你都沒有其他朋友了嗎?每天黏在一起也會膩的,你要適應,走入我的生活!」我覺得重重的被羞辱!給她高度自由,淡出女性友人為多數的朋友圈的我,被她笑我沒有朋友,在她眼裡像隻哈巴狗,只能巴著她。
於是,我決定給她一個教訓,以及最後檢討的機會!我不主動與她聯絡,不主動找她,從她身旁消失;我製造一個虛擬的女性友人,用盡心思讓女友知道我跟這個女生走得很近,還很熱絡。如果女友對我還是有感覺的,她一定會有反應,那我願意挽回我們變調的感情;如果她還是依然故我,我就只好死心放棄。


「尸位素餐」下通牒
一開始少了我,她還有一群小同事,根本沒感覺。但後來知道我跟另一位女生往來密切時,她開始注意、關心起我,三不五時問東問西、觀前顧後、旁敲側擊,最後我很果決且臉色沉重告訴她:「如果沒感覺了,就不要『尸位素餐』!」聽完之後,那種將要失去我的感覺,以及這陣子對我的種種作為,令她痛哭流涕向我道歉!我知道她的心還在我身上,我正色告訴她:「只要妳能在朋友和我之間找到平衡點,之前發生的事情,包括那女孩,我會馬上捨棄、遺忘!」最後我當然沒讓她知道那女生是假的。
現在,女友依舊去兼差,照常跟小同事們出去玩;只是她知道一定要撥出時間和我約會,經營彼此,不然她真的會變成名副其實的敗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