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克

「司機先生,可以開車了。這裡常常下這麼大的雨嗎?希望不要影響明天吸血鬼節的慶祝活動啊。」

「這時節的天氣都是這樣不穩定的,不過今天晚上好像雨下得特別大呢。」

「是這樣啊,話說您的英文還不錯呢,還有點紐約與加州混合的口音。您是本地人嗎?」

「算是吧,我在這裡也住了很久。這位先生您的耳朵不錯呢,連我的英文口音都聽得出來。」

「您在紐約與加州住了很久嗎?」

「嗯,我在美國待了很久,待過滿多城市的。」

「到美國去工作嗎?」

「算是吧。嗯,這位客人您看起來也像是個不錯的人,所以我就坦白跟您說吧,實不相瞞,其實我是吸血鬼。」

「哈哈哈哈,羅馬尼亞這個吸血鬼節的活動也做得太成功了,就連計程車司機也都會扮成吸血鬼來逗觀光客開心啊。」

「哈哈,您不相信就算了。不過現在這個時代,真的不如以前了。」

「喔喔,就連吸血鬼也會有這樣的感嘆嗎?」

「當然囉。以前的人血味道多好啊!一直到現在,我還忘不了在西元1750年海地的那一群黑奴的血,那樣的野性,還有那股焚燒過的甘蔗田的味道與汗水味...…啊,人血還是以前的好啊!」

「您演得實在太好了。所以您不喜歡現代人的血?」

「當然了。現在的人血與以前的比起來,根本就像是用連鎖店的速食漢堡去跟路易十四的御廚烤的小牛排比較一樣:味如嚼蠟,一點個性都沒有。而且從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血液就每下愈況了,現在的人血液裡充滿了各種亂七八糟的化學添加物、戴奧辛、膽固醇、毒品、輻射...…英文裡不是有句話說『你就是你吃的東西』嗎?也就是這樣,所以很多吸血鬼的身體都被弄壞了,大部分我的同類不是適應不良中毒死了,就是被這些垃圾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根本無法出去獵食。」

「司機先生您真是太令人訝異了,這些情節都是您自己想出來的嗎?所以您是說您現在只能去超市買番茄汁喝嗎?哈哈哈。」

「哈哈,如果只喝那東西的話,我大概很快就營養不良死掉了吧。因為我沒有體力出去狩獵,所以我現在都是設下陷阱等獵物上鉤。」

「欸,您該不會是指…這輛計程車吧?」

「這位客人您真是太聰明了。事實上,您一上車我就開始在車內施放只對人類有效的麻醉毒氣,您能撐這麼久還沒昏過去,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哈哈哈,您演得實在太好了,令人讚嘆。話說回來,您既然自稱為吸血鬼,應該聽過在吸血鬼之中,有一群特殊的吸血鬼,只獵食吸血鬼的傳說吧?」

「您這樣一提起,我還真的好像聽過這件事。難道您是說……」

「我肚子餓了。」

尖銳的剎車聲與金屬撞擊聲劃破了深夜大雨的川夕凡尼亞街頭,聽起來格外淒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