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鵑

金髮帥哥說:「我要曼巴。」「什麼?你要慢跑?」虎妹聲音高八度回答。

我家轉角有座規模不小的婚紗公園。大約半年前,我像往常一樣,快走運動完之後,悠哉地買一瓶牛奶坐在超商大片落地窗前喝牛奶。迎面來了一個臉蛋圓潤、皮膚白皙的豐腴妹,問我是否可以共桌。我說沒問題啊!她便把外面買來的一包乾麵丟在桌上,又將外套掛在椅子上,隨即俐落地從商品架上拿了便當、牛奶、沙拉麵包、冰淇淋和一盒蛋捲,結帳之後回到座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吃完,像風一樣轉身離去。

便利商店大胃王
情牽高帥金髮哥


我好想告訴她:「當心身材啊……」但最後還是把話吞回肚子裡,畢竟看她吃得這麼自得其樂,我有點分不清自己究竟是羨慕還是嫉妒。

那天晚上睡覺時,我夢見那些食物堆成山,豐腴妹變成一隻母老虎,爬呀爬呀爬上山,食物飛入她口中,就連我也被她吸進肚子裡。我就這麼給嚇醒。

大概隔了一個月,豐腴妹竟然到我常去的咖啡館當店長。我問她是否記得我?她搖搖頭。我問她如何稱呼?她說生肖屬虎,所以叫虎妹,並張開嘴吼了一聲。我聽了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她真的是一隻母老虎啊!

某個下午,咖啡館生意清淡,虎妹和我閒聊,看到對街一個金髮的外國男子走過來,她驚慌失措地說:「怎麼辦?他就要走過來了!」縮著身子退了好幾步。我說:「他要買咖啡,就賣給他呀!為什麼要躲呢?」虎妹小聲說:「我不太會講英文。」我問:「他會說中文嗎?」虎妹說:「會。」我說:「別怕,妳就用中文問他嘛!」

這位高帥金髮哥,我見過好幾次,是來台教法文的法國人。虎妹並不是第一次見到他,只是前幾次他來店裡老闆都在,這次老闆不在,虎妹只好硬著頭皮上陣。


遇見愛情大騙徒
虎妹變成母老虎

金髮帥哥按了外帶窗口的電鈴,虎妹拖著沉重腳步前進。金髮帥哥說:「我要曼巴。」「什麼?你要慢跑?」虎妹聲音高八度回答。我豎起耳朵,觀察他們倆你一言我一語,互相瞧著瞧著,終於「ㄑㄧㄠˊ」出一杯咖啡。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老是在這家咖啡館見到金髮帥哥,有天忍不住對虎妹說:「我覺得他對妳有意思,眼睛一直飄向妳呢!」虎妹堅決否認:「哪有,他只是最近常來而已。」

隔了幾天,我像往常一樣到婚紗公園快走,竟然遇到虎妹和金髮帥哥一起慢跑。我奸笑著對他們說:「我就知道你們兩個有姦情。」原來自從上次「ㄑㄧㄠˊ」咖啡之後,他們也「ㄑㄧㄠˊ」出了愛情。金髮帥哥其實已經注意虎妹很久,他看到虎妹一個人在超商吃東西的樣子好可愛,又發現她在咖啡館上班,藉著買咖啡接近她,更進一步陪她一起運動,雕塑「魔鬼般身材」。

不料,他們的戀情在近日因為劈腿事件陷入危機。虎妹休假時和姊妹淘逛百貨公司,竟然發現金髮帥哥帶著另一個女生在女性內衣專櫃買內衣,並一起進去試衣間ㄑㄧㄠˊ……虎妹崩潰,衝進試衣間,咬了金髮帥哥的手臂一口。

這天我到婚紗公園快走結束後,在便利超商遇見已經恢復往日豐腴身材的虎妹,只見她蹬著高跟鞋,桌上一堆食物,在座位上哀怨地邊吃邊哭。我買了牛奶上前寒暄,陪她坐下來,一起罵遍全世界的愛情騙子,也忍不住柔性勸導,請她再回到「魔鬼般身材」,氣氣金髮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