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松鼠

「被人吃定」的感覺,有時比被劈腿還遭!因為被劈腿至少你還有恨他的理由,但是被你人吃定,你要拿什麼去恨?要恨也只能恨「為什麼不是我吃定他,而是他吃定我!」的確,對方沒有對不起我,但是每次吵架一定都是我先低頭,即使錯不在我,雖然常聽到別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但吃這種被人吃定的虧,你、我都知道佔便宜的絕對不會是道歉的我們,而是只會讓吃定的人更加確信:我就是吃定他了!


在吃定我們的人的面前,我們就像是全身赤裸待宰的羔羊,毫無尊嚴、要殺要剮只能任憑對方處置!更糟糕的是,往往我們只能要求自己為對方做改變、讓步,不然硬碰硬的結果,不會是兩敗俱傷,而是再一次讓自己顏面盡失,哪怕是再不在乎面子的人,都還是需要那一點點該有的自尊,但一而再、再而三被人吃定,只會覺得又被對方狠狠的踩在腳底下,自己也繼續糟塌自己。真是愛到卡慘死?


當然感情沒有所謂的公不公平,只有歡喜做甘願受,但是徹底被人吃定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因為這根本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2.0升級版,怎麼說?你說言語暴力或家暴,都還有一種比較具體的「施暴行為」,但人家就是吃定你,你能怎麼辦?他沒有對你惡言相向,更沒有拳腳相向,但卻往往忽視你的感受忽視得徹底;只是,任憑朋友說破了嘴,你也鬆不了手,因為這一鬆,對於吃定你的人來說,痛的絕對不會是他,而是明明錯不在你的你。


所以,有了這層「就算跟他提分手,情況也不會更加改善」的前提,你只好退讓,再次將底線探底,而他繼續吃定你,甚至變本加厲!一度你覺得夠了,你再也不想繼續這段名存實亡的戀愛關係,但他痛嗎?每天飯照吃、覺照睡,日常作息就跟平常沒什麼兩樣;而你動不動就看App、手機,整顆心、整個思緒、整個心情大受影響,茶不思、飯不想,夜夜失眠,於是你再度跟魔鬼達成協議:「只有這次,下不為例!」你又回到他懷抱,而他只給你三天的糖吃,接著繼續回到那個被他吃定的苦日子。


何必呢?相信連你都心疼自己到不行了,為什麼不給自己一條生路呢?無論你想返回頹勢、不甘心不放手,還是其實是怕一個人的寂寞,甚至是想讓對方嚐嚐同樣的滋味都好,記住一件事,那就是「創造自己的價值」。唯有如此才有辦法從困境中掙脫,尤其是在你試過任何方法都無解的情況下,讓自己變得更好,才是你唯一該努力的方向;找朋友訴苦能找多久?跟吃定你的人談公平,他聽得進去嗎?躲回家逃避一切,你捨得看到自己的父母親為你擔心的樣子嗎?


所以,你更應該善待自己、更愛自己;至於他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吧!這種人往往不懂什麼叫愛、什麼叫付出,當沒東西可吃的時候,他只能「吃自己」,而選擇往前看持續進步的你,終將獲得該有的幸福,只要不要換成你去吃定人就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但願每個在感情中受苦的人,到最後都能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