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協志閉著眼睛,可是他可以感覺到左邊肩膀所承受的重量越來越重,顯然靠著他肩膀睡著的陌生女孩是完全睡著,還鼾聲雷動呢。
「她一定是個對環境適應能力特別好的人,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睡眠狀態。」協志開始分析靠在他肩膀上的陌生女孩的各種狀態:「通常這樣的人都不會神經質,對自己有信心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容易成功。就像此時此刻,或許她正在一個很浪漫的美夢中。她和情人去環遊世界,他們坐在塞納河畔望著巴黎鐵塔,玩了一整天太累了,她靠著情人的肩膀沉沉入睡……」


終點站到了還不醒
捷運來到了終點站「動物園」,剩下不多的旅客紛紛下了車,陌生女孩竟然還在睡覺,協志終於忍不住將她搖醒說:「喂,終點站了。」陌生的女孩醒來後發現自己到了「動物園」差點哭了起來,連滾帶爬的衝出了車廂,協志也跟著走出了車廂。女孩望著年齡可以做他爸爸的協志說:「你是誰?你想要幹什麼?你有沒有對我性騷擾?」
協志有點無奈的說:「我是在松山機場站上來的客人,當時妳已經睡著,我坐妳的旁邊,妳靠著我的肩膀繼續睡。其實我早就到站了,忽然一念之間,想讓妳繼續睡就不敢起身,然後就一起坐到這裡了。」「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這樣溫柔的男人。」女孩搖搖頭,好奇的看著協志。
「如果妳一定要我說個理由。有兩個。」協志說:「我看到妳的時候,忽然想起了一個朋友。還有,忽然,很不想回家。」
女孩瞪大了雙眼問說:「那個朋友是你的初戀情人?我長得很像她?」「我和那個女人只遇到過兩次,卻常常想起她來。」協志說:「妳真的很像她。」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