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場美國馬賽裡,比賽終了前的冠亞軍之爭,其中一匹名為My Wife Knows Everything(我老婆都知道),另一匹則名為My Wife Doesn’t Know(我老婆不知道)。

當播報員激烈地傳述著賽況,一下子「老婆都知道」領先,一下子又是「老婆不知道」領先,最後贏家到底是老婆知不知道呢?大家都莞爾地期待著,形成及有趣的畫面,而成為國際新聞。


不戳破最後的希望
多年前日本有部賣座電影《火宅之人》,片中男主角外遇不斷且四處流浪,最後年老力衰回到太太身邊,不離不棄的太太在他的懺悔告白之後,只是微微一笑,說了句「你的事,我全都知道。」所以全世界的男人都有其共通性,在「我老婆不知道」的前提下,偷起情來特別有味道;但男人心中也忐忑地約略明白,他老婆其實什麼都知道。根據身邊朋友的案例來統計,越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老婆,越能保住婚姻,因為男人不會被逼著撕破臉,同時也較捨不得對無辜的老婆提分手。而什麼都知道的老婆,也有可能什麼都不說,只是看在眼裡苦在心裡,只要男人不走到最後一步,她就等著男人自己知所進退。
從前有位婚姻幸福美滿的長輩,告訴我維持婚姻的妙方,竟然是男人的「打死不認」。「哪個男人年輕時不荒唐呢?只要堅守打死不認的原則,就沒事,因為老婆並不希望我們去戳破她的最後一絲希望,只要男人否認到底,女人就可以繼續她的婚姻美夢。」所以老婆不知道時,老公就可以出去玩一圈後,偷偷溜回來假裝沒事。如果老婆什麼都知道,只要打死不認,她就只能半信半疑地催眠自己,畢竟老公還是在乎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