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墾丁的路上,有一處私人親水公園,大約10年前,園方登報徵解說員,憑著我對釣魚的興趣,對魚類有一點認識,就去應徵。


剛到園區時遊客很多,經理忙得不可開交,班長請我們先跟遊客一起參觀園區,上船一起去遊潟湖,先了解園區環境。當遊客們很高興的回家後,經理才有空面試。遊園時,我趁機把方才每一位解說員介紹園區特色的重點,用筆記錄下來,面試時拿出來用,經理可能看我年紀大臉皮厚,又不怕生不怯場,就錄取了。
 

客人不愛穿救生衣

正式上船後學的東西更多,說話的技巧很重要,每天請客人上船、下船(有時口誤說成上床、下床)。上船前要請客人穿救生衣,冬天天冷還好,夏天天氣熱,客人不願意穿救生衣,我們會比著船頭說有天然冷氣,不要怕熱,有一天,一位風趣的客人大哥比著旁邊大胸脯的小姐說:「我們也有奶氣(用台語)?」大家哈哈大笑。下船後,我們讓其他客人自由活動逛園區,而這一位風趣的大哥馬上不見了,而我們解說員則是各自找自己喜歡的涼亭休息、吃點心或看書,等下一批客人來。剛到園區的我,發現有一涼亭,有大樹遮陽,是一個休息的好地方,就拿著我的下午茶,開心快步走過去。
到樓梯口看見三只鞋子,我納悶這鞋還很新,為何會丟棄在這裡?往涼亭一看,看到剛剛在船上,那一位大胸脯的小姐,在她胸脯中有一顆人頭,竟是那一位風趣大哥的頭,正在那胸脯中摩擦,我看了嚇一跳,喉頭發癢,咳了兩下。大哥回頭發現有人來,用一隻手拉起他的西裝褲,另一隻手遮住那大胸脯,嘴巴念念有詞:「啊!『奶氣(用台語)』壞掉了!」我很不好意思,裝作沒看到,趕快離開涼亭回辦公室。
幾天後經過涼亭,又發現那地上又有一些衛生紙,打掃的大姐說:「那是愛的涼亭,我們不要隨便去,不要去破壞別人的好事!」原來那是愛愛的涼亭,不是我們休息的涼亭。

 

秀秀╱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