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了許多芬蘭湯姆(Tom of Finland)的作品之後,很久很久,才看到他本人的照片。典型北歐男人的長臉,淡色毛髮,瘦長個子,蓄著短髭,略帶憂鬱的眼神,倚在他的伴侶身邊。兩人都很尋常一般。

這點令我驚異。相對於他筆下的生猛人物,他簡直像個意淫過度的病弱老頭。

畫是用來意淫的

不可否認,芬蘭湯姆的畫作安慰了全世界許多男同志的寂寞,滿足了許多人深埋靈魂不願見天日的性幻想……方型臉有著堅毅下巴和性感嘴唇,百分之百雄性荷爾蒙滿溢到噴濺的壯碩胴體,豐胸翹臀粗大腿,加上制服(從納粹黑衫軍、警察、消防隊員、牛仔到水手),幾乎滿足了所有制服癖的可能想像 。

芬蘭湯姆以他不可思議的鉛筆素描功力,具體描繪出同志心目中幾近完美的男性臉蛋和無瑕肌肉,加上肆無忌憚的多樣性行為和色情場域,包括愉虐,偷窺和綑綁,既百無禁忌又溫柔奔放。

我的書架上隨著歲月累積了一本又一本的芬蘭湯姆畫冊,多年以來不但視若珍寶,且愛不釋手。有誰能比芬蘭湯姆更能抓住男同志性幻想的普遍「典型」?在西方似乎無出其右者。
 
然而他本人卻是這樣一個既不健身,也不「陽剛」的男同志,和他筆下精液滿出的種馬男人恰成強烈對比。

為什麼?當在我正準備著自己的男體油畫展的當下,突然警醒:我會不會成為另一個芬蘭湯姆?

我是說,那衰老的意淫的眼珠,以及從中幻生出顛倒世間慾望法則的男同眾相?

多年來芬蘭湯姆的男體鉛筆插畫早已進入美術館典藏,但誠如藝評家所言:芬蘭湯姆的作品不是拿來評論的,而是用來意淫的。

當我在全新畫布上勾勒著連健美選手也比不上的肌肉男體,我總聽見內心的聲音:我也要成為超級男性……

《我的雲端情人 陳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