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們一群女生4個去逛百貨公司,高中時代的好友維持至今,只有小麗還單身,最早結婚的曉雙兒子都上國小了,難得聚會沒把小孩帶出來,一路吃喝走逛,彷彿回到少女時期。


去年曉雙發現丈夫外遇,她們花了好長時間陪她,曉雙一向驕傲倔強,那段時間也顯得意志消沉,但才兩個月不見,曉雙看來神采飛揚,不但改變了髮型,甚至還瘦了一點,大家都為曉雙的開朗高興,聚會裡終於也不需一直聽她抱怨丈夫的種種不是。
走到一個銀飾專櫃,售貨員好帥,她們忍不住都停下腳步,東看西看跟帥哥聊天。曉雙挑了一對情人手鍊,大家都感到納悶卻不敢多問(這星期六是情人節,但她跟丈夫復合啦?)


彷彿人生可以重來
結果是曉雙自己說了。對象是她高中時交往過的男友阿傑(天啊阿傑以前跟妳的好友劈腿耶!小麗驚叫出聲),「阿傑也結婚了,可是有什麼關係,我也不會離婚啊!」曉雙倔強的神情裡有種夢幻的溫柔,「我只想要戀愛,快樂,沒有負擔!」曉雙繼續說,其他3人都屏住呼吸不敢再多說,「他讓我感覺像個公主,你們想想我都40歲了,我也不會離婚,說不定明年就會跟老公移民到加拿大。」
「可是婚姻啊,不是你騙我就是我騙你,不可能完美的。」曉雙夢幻的神情裡有一種悲傷,「但我還想被愛,即使明知道很短暫,明知道這樣也不會改變人生。」「你們不想被愛嗎?有一個秘密情人,妳可以為他挑選禮物,會等待跟他見面的時間到來,好像人生還可以重來一次,還有機會快樂。」說完曉雙又恢復了果決的神情刷卡付錢,其他3人都陷入無言中,彷彿有什麼穿透了她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