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好友找我一去起健走,在健走的過程當中,她告訴我她即將與先生離婚,我走著走著,竟然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難過的原因,是因為在我心中,好友和她的先生就像神仙眷屬一樣,郎才女貌鶼鰈情深,怎麼說離婚就離婚了?打破我對愛情的僅存神話,也敲碎我對婚姻的浪漫幻想。就像平常看偶像劇一樣,每天持續看的原因,就是希望男女主角可以突破重重困難,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惜的是,偶像劇歸偶像劇,編劇可以應觀眾要求而編造劇情。但現實世界中,即使是珠聯璧合的婚姻,身旁雖有觀眾,但是他們愛怎麼演就怎麼演,旁人無法置喙。

「你為什麼不會感到悲傷呢?」我問朋友:「難道是妳最近有新對象?」「沒有,只是認識了新的異性朋友罷了!」朋友急著解釋。根據心理學的資料顯示,在人們最害怕改變的事情當中,婚姻狀況(配偶亡故、離婚、夫妻分居)是前3名,但面臨離婚的朋友卻出奇的冷靜,更讓我感到害怕,於是我把自己的擔心告訴她:「我不贊成妳現在馬上就急著投入另一段感情。更不贊成你把『新對象』當做阻止內心悲傷的『沙包』!」不要為自己的眼淚設下「沙包」,想哭的時候就盡情的哭!因為眼淚是生命的象徵,代表著一個人真正的感受及性情。平時在內心蘊釀著,痛苦的時候則讓它宣洩而出。

有句話說:「悲傷是一份恩典,我們此身永生難忘的感情,至此將畫出一個完滿的圓。」我衷心期待朋友經過悲傷的洗禮後,經由高低起伏的情緒循環中,重新活過來。雖然這並不代表以後不會再遇到類似的事情,但是經由悲傷的功課,我們學會用悲傷來療癒自己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