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每每路過總無法叫人忽視的斗大招牌,好像都在暗示我們下一個富翁就是我了。走進彩券行,我和外子必做的就是集中精神、萬念貫注、成敗一瞬間的刮刮樂。

每次我們只會買兩張刮刮樂,一人一張。我熱中於彩券不同玩法的樂趣,每次我都會想換換新的主題,又因為個性急,所以一拿到彩券,不消多說很快就能得到結果。

先生則一向喜歡享受刮刮樂過程裡撲朔迷離、緊張詭譎的氣氛;他拿到彩券時,會煞有其事地先做一下自我介紹(一臉嚴肅而真誠的模樣),內容多是一些他善良的豐功偉業,介紹他是個怎樣慈悲的人、如何濟弱扶傾,並發願自己未來能幫助更多的人等等。

然後,才開始他的探險之旅,他往往先將金額欄位先刮出,再一邊刮向其他欄位,一邊適應情境地說些鼓勵自己的對白,例如:獎額一百萬的欄位,在中獎機會渺渺的可能結果中,他仍懷有強大的阿Q精神,說服自己發生在他身上的高可能性,是多麼合理云云。

待結果揭曉,儘管多數不盡人意,我們卻充分地讓這幾分鐘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