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泥

昨天晚上,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毛毛蟲。

在身邊,還聚集了一群又一群的毛毛蟲,每一隻都在七嘴八舌地說著怎樣成為蝴蝶的秘訣。

這一群說:記得要飛起時,只要秉住呼吸,雙翅用力往下壓,就能飛起了。

另一群接著說:我們不能吃太多,要保持身形苗條,將來在天空飛時,才能輕盈靈活。

還有另一群毛毛蟲,一下同意這邊想法,一下附和那邊的意見,最後,乾脆聚集在一塊兒,戴上假的蝴蝶翅膀,打算從樹葉上,從花瓣上,一躍而下,想先感受看看,當上蝴蝶後,到底是怎樣的自由心情。

真的很吵,我受不了,只好爬向一個偏僻處,感覺體內正慢慢地在改變,準備化作蛹,靜靜等待破繭而出的時刻。

我知道另一個新身份將到來,一聲輕裂,一道柔光,一股莫名的勇氣,把我推出那舊有的箝制,展開微潤的雙翅,輕輕揮舞著。

終於,我會飛了,那自由自在的感動,言語無法比擬。

我往下看著那些仍滔滔不絕說著長篇大論的毛毛蟲們,心想:那些一直披著翅膀,幻想自己就是蝴蝶的毛毛蟲們,縱使說得天花亂墜,描述得如身歷其境般生動,他們仍然還是,只是毛毛蟲。

任何事情,自己還沒親身體會前,一切都只是空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