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虛擬世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在網路遊戲裡,我們要花費時間和心力去養成我們的角色:從人物的命名、樣貌到角色的成長可見一斑;這也是為什麼在遊戲裡有人要徵求「網公」和「網婆」了。

這個網路上的伴侶,可不一定這麼單純。就曾聽朋友氣憤地說道,他的這位網婆,一開始多麼可愛,噓寒問暖,體貼備至的,讓他耳根子一軟,就花了大把的銀子為他的婆買進上好的虛擬寶物;然而,他也成了名副其實的「台幣戰士」。在完全沉浸在虛擬愛情世界裡的同時,竟聽到他的伴侶說:「公公,我不能上線囉,因為我要去當兵了,拜拜。」可想而知,在那個女人不當兵的年代裡,這是多麼晴天霹靂的消息,他除了憤怒之外無話可說。

類似這樣的消息盛傳已久,於是進化了的「網公」在徵「網婆」時就出現了:「徵網婆,不養,求真心。」、「徵網婆,要先聽聲音。」或「徵網婆,人妖勿進。」等諸如此類的話。但即使如此,還是無法避免詐騙,我就曾經在網咖,無意間瞄到和我玩著同款網路遊戲的中年肥胖大叔,在他遊戲的對話欄上專注地打著:「公公,我最近都吃不下東西,我好像有點消化不良耶,怎麼辦?」當場我硬是把要噴出來的珍珠奶茶吸了回去。

誰說遊戲的世界不是真實的人生,在這裡常會發生許多讓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