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店做美容,先生開計程車,11年前,先生腦幹中風,死時才40歲。那時我37歲,第一次一人辦喪事,一人養兩個小孩,我每天哭,女兒陪伴才讓我有勇氣活下去。為了孩子我一直在當導護媽媽,學校也募款出錢幫忙,還幫著我看顧小孩。補習班英文老師也減半收學費,卻也遭到左鄰右舍嚴重歧視。

像我有房貸,很多人就覺得我該賣房子,搬回娘家。有鄰居還開250萬跟我買,我反問他:我借260萬買你家房子如何?他說:這麼便宜怎麼可能,我家光馬桶就要5萬。我們儘量正常過日子,但那些天天來我店裡聊天的人,表面跟我說一套,背後卻又說:怎麼老公死了,還能那樣過生活?孩子還有辦法補習?我做美容會稍作打扮,他們覺得我該油頭垢面,可憐兮兮。我很憂鬱,有時不想開店看到他們。

我哥是油漆小包商,後來事業走下坡,只能打零工,他一直很關心我。他未婚,愛上一個已婚女生,但她很花,我哥最後為情自殺。爸則是我的靠山,雖然中風臥床很久,但我每次回去看他,他都很想摸摸我的頭,當他也走了,我覺得自己像掃把星,不然家中男人怎一個個走了?我把店結束,不想看到任何人。

主管搞外遇排擠我

靠社福機構幫忙,我接受1年半心理諮商,幫助很大。家扶中心也贊助小孩。後來民代幫忙,我用「特殊際遇」進公所當約聘人員。我們單位都靠特殊關係進來,像同事A跟主管外遇,對我頤指氣使,我全忍下。A跟主管原想安排自己人來,被我硬擠進來,因此排擠我。他倆虔誠修佛,我們上班不能吃葷食,還要念佛經。A得知我哥自殺,還說他七世都會自殺,我好難過。這主管通靈,有天突然跟我說「你老公現在正站在你後面瞪你,你是做什麼事對不起他?」我很訝異問怎會這樣?我女兒顧很好,也有去拜他跟公媽,逢年過節也會回去看我婆婆。但他們就只是回我:問你自己,要不然去問你老公啊。

拿我心愛的人開玩笑,我無法再忍,而且我要怎麼問我先生?最後我被逼到吃安眠藥送急診。

事發後鬧到高層,他們封鎖消息當沒這回事。之後主管跟A關係外傳,又說是我講的,我說:我只是沒老公,沒必要把自己人格放腳下踩,我只是要這份工作,不要以為我用特殊際遇婦女進來工作,就是爛人。想到自己結婚10年,養大孩子又10年,我還有幾個10年?後來房貸還清,女兒上大學也在打工,我回去賣化妝品,雖然收入不多,但省點夠過日子了。回首來時路,更感謝對我伸援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