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部醫師判斷,就算救活也有「後遺症」,像乩童般的三叔以神明之名,說老爸一定會沒事……


那天是和男友例行性的周末約會,原本該是愉悅的晚餐時間,卻青天霹靂地接到哥哥的來電,說老爸人正在醫院的急診室,而且性命垂危。我一趕到急診室,恰巧目睹醫師對我媽說:「連插管都沒任何反應,看來救活的可能性很低,請做好心理準備。」我媽一聽,立即喪失理智地揪住醫師的衣領,說醫師亂講話,還惡毒地攻擊那個醫師是個無能的庸醫,直嚷著要換醫師。


自己騎車去撞公車
我後來才注意到現場有兩三個警察,細問之下才知道老爸不知道喝了多少酒,竟自己騎車去撞公車,還是正停在路邊等待乘客上車的公車,不幸中的大幸是,除了老爸,沒有其他人因為老爸的酒駕而喪命或受傷,否則,刑事和道德上的責任,光想就害怕。
也不知道是不是怕老爸真的不行了,急診室裡來了好多親戚和朋友,我看認識老爸的人都來了吧!好像趕來見老爸最後一面似的,那種觸楣頭似的感覺讓我有點不舒服,我抬眼望了老媽一眼,老媽的眼淚止不住的流,因為聽說老爸是因為和老媽大吵了一架之後,才負氣跑出去喝酒的,所以老媽那帶點兒愧疚和自責的心肯定讓她更加難受吧!
之後來了個腦部醫師,說老爸的頭部受到重擊,出血嚴重,而且腦葉有挫傷還是什麼的,醫生說了很多專業名詞,也說得很委婉,不過我大致聽懂醫師的話,意思是救活的可能性不大;重點是就算救活了,腦部重擊所帶來的後遺症也不是開玩笑的。


憂心爸爸變植物人
我想老媽也聽懂醫師的話了,因為她又開始歇斯底里的哭,還上演連續劇都會上演的劇情,跪著求醫師無論如何一定要救活老爸。我和哥卻都沒說話,因為我們尚有一絲理智的頭腦裡想的是:「後遺症」這三個字是否和「植物人」劃上等號,心情十分複雜又煎熬。
老媽一直都哭個不停,一直到有著像乩童般靈異體質的三叔來到急診室,傳達家中神明的話,家中神明說祂會在一旁看顧著老爸,說老爸一定會沒事的,聽完老媽才像得到救贖似的冷靜下來。也不知道家中神明的話是真是假,反正雖然老爸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多月,期間也發了兩三次的病危通知,最終還是離開了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性格匹變苛待老媽
在繳了好幾萬塊的罰款和客運公司的和解費後,以為事情應該就此落幕,但是老爸在出院後性格匹變,不知道是因為病了,還是想牽罪老媽害他受了這麼重的傷。老爸看老媽的一切都不順眼,老媽煮菜就說他沒魚吃不下飯,準備了魚就說他今天想吃肉,煮了肉又說老媽在嘲笑他因車禍撞斷的牙齒;他不准老媽穿裙子,也不准老媽去鄰居家串門子,甚至連講電話過久都硬說老媽一定在說他的不是,反正老爸極盡其可能地折磨老媽,三字經還動不動就脫口而出,所以老媽不止一次向我提及,早知道當時就讓他死掉算了,或真不該讓醫生救活他的之類的話。
雖然我也多少受到老爸性格大變的池魚之殃,但我要工作,一天下來和老爸相處的時間也不長,受到折磨的機會少了很多,只是我那可憐的老媽被我爸整得現在還得服用抗憂鬱藥才能過日子。
想到老媽當初跪著求醫生的場景,還真的是活不活著都為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